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日常觀察_婚紗與輕婚紗之戰

(编辑过)
在籌備婚禮的同時,與家人碰撞中的所思所想。我眼中那些不一樣的可能,和他們眼中的反骨、不正常。

第一次聽到「輕婚紗」大概是在安以軒釋出婚紗照的時候。那時沒有多想,只覺得滿新奇的,原來婚紗也有這種呈現方式 —— 輕盈、自然、有生活感。後來在某雜誌的一篇文章認識了Caspia Lili輕婚紗品牌,我便默默地追蹤了起來,想著自己之後拍婚紗的另一種選擇。

每對新人都有不同的個性和風格,我覺得我跟S先生好像不是那種在華麗的歐式攝影棚裡拍的正經唯美型。十年、二十年後我希望拿出婚紗照時我們能會心一笑,手上還能感受到當時拍攝的溫度。買輕婚紗、找朋友幫忙拍、自己印相本,聽起來很瘋狂(也許在西方自己籌備一點都不奇怪)但我還是這麼決定了。我相信專業,業餘的我們也許很多方面比不上專業攝影師,不過我就是喜歡那份笨拙,喜歡自己找出的新選項。

我家某些程度是很開放的(畢竟還能接受我嫁給S先生)但還是有部分是傳統家庭,尤其是父母和家姊。我爸沒意見,我媽盡可能不要說不,我姊則是覺得我的婚紗照不正式端不上檯面(我覺得影響這觀感的決定因素大概是我沒有請專業攝影師吧?)所謂的正式要氣勢磅礡要華麗唯美也要砸重金。

我想說的,大概只是不要對不起自己的心意。不是隨便也不是偷工減料,有自己的為什麼並努力去達到自己的標準,對我而言彌足珍貴而且成就感十足。在往後回頭看,我會想起摯友一臉驚恐但又好像不意外的接受我的請託當我的婚紗攝影師,會想起有一群保母團幫我照顧寶寶,會想起路人好奇地跑過來問我們「哇!你們自己拍喔?」會想起我們一起跌跌撞撞的拍攝過程。照片的綠意、我跟S先生的些許侷促和眼神和那份貼近真實的我們的生活感,我不要奢華的不真實,只想要專屬的回憶和溫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