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日常觀察_哺乳室和斜坡道

(编辑过)
那些身分轉換後才理解的需要

還沒生小孩前最常看到哺乳室標誌的地方就是捷運。但其實就連捷運,也不是每站都有專用哺乳室,有些是出借員工休息室或站長室供哺乳媽媽做使用,也沒有尿布台。百貨公司內則多數只設置在兒童用品層,所以當妳吃飯吃到一半寶寶餓了,妳只能選擇將就在餐廳旁的一般廁所,或抱著正在哭鬧的孩子搭電梯想辦法盡快衝到哺乳室。更不用說每個地方的哺乳室環境和品質參差不齊,有的明亮寬敞,有的狹窄昏暗。

哺乳和餵奶粉是個人選擇,也關係到每個家庭狀態和媽媽的身體狀況,但如果企業和機關可以再多一點點的關注和體諒,或許媽媽們就能有更多真正的選擇,少點出門時擔心「餐廳有沒有哺乳空間?還是附近有哪裡可以哺乳?環境有乾淨嗎?」的這些顧慮,讓其實有奶水而且也想要親餵,但因出門種種不便而卻步的媽媽,能安心的選擇親餵。

推推車出門後發現處處是階梯,也是在生了小孩後才驚覺的窘境。環境設計多了點友善,不只推推車的家長方便,使用輪椅的族群方便,其實企業自己也會從中受益——我自己出門時,同一個區域這麼多超商,我會選擇到有斜坡道的商店消費,我相信應該也有其他不少消費者會做同樣的選擇。

身分轉換後才能理解的需要,不只是哺乳室和斜坡道,在未來也許還會遇到更多不一樣的議題或是我們自己剛好成為了該族群的一員。雖然不知道如何確切的做出改變,只想藉此提醒自己不要對環境冷漠,也不要忽略了那些微小的聲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