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掀屁股的一頓飯

(编辑过)
第一次見S的家人

時間回到三年前,我第一次去Ventura拜訪S的叔叔嬸嬸。原本想要帶伴手禮,但被S阻止了,文化不同,這對他們來說很彆扭,基於尊重只好作罷。但去人家家裡叨擾,兩手空空已經覺得怪尷尬的了,總不能什麼事都不做,真的去當客人吧!於是我自告奮勇要下廚煮晚餐。

對,我說我要煮飯。

天曉得我當初是哪來的勇氣說出這句話⋯⋯那時候我才大二吧?根本沒進過幾次廚房,住宿舍時也從沒自己煮過飯,我竟然說我要煮飯給大家吃!?重點是,還沒看食譜!?以為像我媽一樣蔬菜丟進去隨便煮一煮就有鮮甜可口的湯,提筆的這個當下我也無法保持冷靜,到底在想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總之,我們去採買,回到叔叔嬸嬸家我開始搗鼓著。他們的廚房是中島開放式,叔叔嬸嬸就坐在背後的桌子邊聊天邊陪我。

我把紅蘿蔔、葉菜類、番茄、玉米等等我想像得到,可以做出「鮮甜」的湯的材料丟進去,燉湯,很大一鍋。等我要加鹽的時候,發現他們的鹽是像海鹽、玫瑰鹽妳要旋轉磨出鹽粒的那種。

悲劇。

這麼大一鍋湯,不至少加個兩三匙的鹽怎麼可能有味道?於是我站在爐子前,開始瘋狂的旋轉。

一下、兩下、三下。

談話聲漸弱。

我尷尬到全身都熱了。

四下、五下、六下、七下、八下。

「沒關係沒關係,其實我們吃很清淡,不用加那麼多鹽沒關係!」

30秒,那些鹽大概不到半個湯匙,但我直接為台灣人掛上了重口味的牌子⋯⋯

那頓飯我只有意思意思喝了半碗湯,因為一點味道都沒有啊!而且晚餐就只有那鍋,什麼都沒有。

叔叔嬸嬸還跟我說謝謝,很美味,到現在依然不知道是真是假(苦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