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廚娘記_金莎豆腐

(编辑过)
女兒賊的鹹蛋料理,超下飯!

前一陣子有點想吃鹹蛋、皮蛋,這次回家跟媽A了十顆回來,還帶了香菇跟豬腳,正港女兒賊oops

昨天做的配飯好好吃,但好像覺得媽媽做的更好吃。之後再來問阿母,先紀錄一下這次的版本~

只需要鹹蛋黃、蒜末、中華雞蛋豆腐一盒或兩盒(我昨天一口氣做兩盒,怕食怪我吃不夠)

熱油鍋中火煎豆腐。側邊看微變色即可翻面,煎至兩面金黃(如果要求比較高,勤勞一點可以煎四面,我到後來偷懶只煎兩面)上色後盛起。原鍋加入鹹蛋黃,可以先用手撥一撥,或直接用鍋鏟戳一戳,變鹹蛋黃丁。拌炒至冒泡後加入蒜末(也可以隨個人喜好加些辣椒或蔥)拌一拌後加入剛剛備好的豆腐,關火,讓金莎醬均勻包裹豆腐,完成!

剩下的鹹蛋白,我切成蛋白丁,加入五顆蛋液後原鍋炒蛋。都不用再特別調味,鹹鹹香香配飯剛剛好!


如果比較怕蒜味,備好豆腐後也許可以先下蒜末,炒到金黃再加鹹蛋黃。大家有興趣可以實驗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