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兩難

(编辑过)
負能量防線

當初來到馬特市其實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原因——想要一個可以說話的地方,尤其是面對家人的無所適從。

雖然距離讓彼此的關係和緩許多,但那些不一樣的價值觀和生活習慣依然存在著。


以下是家庭摩擦的苦水,可以轉台沒關係。



前陣子在思考下一站,和S討論以後考慮回去美國幾年。這是我答應過他的,畢竟他也來台灣陪了我兩年多,加上其他剛好的因素,目前總歸是這樣想的。

我姊聽到後開始酸言酸語,說我牆頭草,跑去台北逍遙,疫情升溫加上沒錢就說要回老家給媽媽養,現在又要往美國跑還想回來在台灣生小孩等等以下省略。

我回家是預定計畫,提前是因為跟S吵架只是我不想說,只說因為疫情擴散。


我在四樓房間把寶寶放在地上讓他玩,姐姐說樓上可以小聲一點嗎?我說那我該把寶寶放去哪?

媽媽過了五分鐘看到群組對話說為什麼不抱著哄,說我都讓他哭著睡覺,以為寶寶想睡哭鬧所以吵到姐。我說他在玩,會用手或玩具敲敲地板。「那去我房間」「阿姨在掃地」「那去一樓」

在這之前姪子姪女哭鬧寶寶被吵醒了很多次,我一句都沒說過,畢竟就是一起生活本來就有這樣會彼此打擾的地方。昨天他在我媽房間睡也被三樓砰砰砰和尖叫聲吵醒。

烘乾的碗筷在她看到前收起來沒事,但久了就會落的我什麼事都沒幫忙,因為她沒看見;但被看到才做,也會落得懶惰一詞為什麼現在才弄。

她放在曬衣間的衣服,也有我要洗衣服但位置被佔著的時候,但我也沒說過什麼。但我總是會因為這樣被唸。衣服去收一收,都放多久了。

多數時候是姪女弄亂的客廳,我不收好像又是我不做事。但姐姐上樓前怎麼不收呢?

很多時候她會說因為要顧妹妹所以沒手沒空走不開。但我也有寶寶啊,怎麼到我這來就是千錯萬錯了⋯⋯

總之在家裡不太受待見怎麼都不自在處處得讓,這是我去台北的原因,但我也喜歡那邊公車捷運可到的方便,還有許多不一樣的展覽活動等等,我不用車也可以過的很好。

她不喜歡台北,覺得台北什麼都不方便,無聊又貴,奇怪怎麼很多人愛待。

妳熟悉台中喜歡台中,我待在台北也頗喜歡台北,倒也相安不是。

但待在台北會被說不愛家裡,出去逍遙。而我在家也會被說這裡那裡各種不滿。

我離開也不是,在家也不是,那到底該怎麼樣?憑空消失就地蒸發嗎?


說回牆頭草,這會兒我哥也得中槍了。真要這樣說,我哥在外商公司坐在電腦前打打字講講電話年薪破百,那是不是也要說他不忠沒有在家裡工廠或本土企業上班?

如果有同樣的機會和能力,大家照理都會在不過分違背自身立場的前提下選擇自己喜歡且利益較高的選項吧?姐喜歡安穩舒服的生活離不開媽媽,結了婚也依舊在家住,給妳一樣的機會妳也不會想要踏出家門,我不會對這樣的生活指手畫腳,那為什麼我喜歡到處走走就得被如此批評呢?

更何況我今天只是說要去個三到五年又不是要去30年直接定居⋯⋯而我在外的生活也絕對沒有在家的1%的舒適,如果用吃穿用度的價錢品牌和大餐頻率來算。


寫的亂七八糟心裡更是亂糟糟的覺得很悶,雖然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知道要淡定做好自己就好,但還是覺得很崩潰。那天和閨蜜吐完了苦水還是覺得挺怒(尤其我姐前天還故意在我面前講悄悄話)


唉,反正就是這樣。今天為馬特市增加了不少負能量,後面會努力多點正能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