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一杯鮮奶茶

(编辑过)
牛奶麥片、吐司加果醬、鮮奶茶,三週如一日

總會有那麼幾天,一早醒來眼皮千金重似的,身體醒來又睡去,醒來又睡去,今天早上就是這樣。聽起來荒唐,但我真沒自己泡過咖啡,都是坐等S泡完偷喝幾口他的,但我該醒醒腦了怎麼辦好呢?想起昨天跟S再次說起的英國早晨,泡紅茶茶包加鮮奶,這我倒是會。


高二跟著學校和其他兩校組的遊學團,去歐洲待了一個月,一個禮拜在荷比法走馬看花,三個禮拜在英國待寄宿家庭,上語言學校。期間不知道去了多少博物館、觀光景點和公園,但最想念的,還是J做的晚餐,和她自製的果醬。

牛奶麥片和鮮奶茶

沒有找到烤土司的照片,應該迫不及待地被我吃下肚了……

在英國的日子是我第一次那麼喜歡吃麥片和無糖鮮奶茶。蘋果果醬總是滿滿的鋪在J幫我們烤好熱騰騰的吐司上,一口吐司一口鮮奶茶,J會坐在旁邊笑著看我們吃,三週如一日。

來自後花園的晚餐


唯一叫的出名字的是馬鈴薯

晚餐也是J煮的。大大的後花園,都是他們自己栽種的蔬果和馬鈴薯。乍看不怎麼樣,但天啊,真好吃。若不是當時害羞,我好想跟J說可以再來一盤嗎?我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希望可以再吃上一口。

後花園。右邊是馬鈴薯,後方是蔬果棚,中間可以曬衣服

那時聽說過其他團員的寄宿家庭不太可愛,沒有早餐沒有晚餐,甚至讓他們睡地下室,我跟同住的同學聽了不禁感謝自己和J、R的緣分。J每天早上都會幫我們弄早餐,R則會在一旁做自己的事,一起等著送我們出門上學。搭著公車轉地鐵,上課,下午學校帶著我們去走走,結束再搭地鐵轉公車回家,這時J通常已經開始準備晚餐了。

很幸福。

房間窗外看出去的黃昏

不知道他們安好嗎?六、七年過去,打從回來後一直想寄出的照片到現在依舊一疊在牛皮紙袋裡,我食言了。離開時我對J說我會再回來的,我會來英國讀碩士,回去也會寄照片給他們,但照片在抽屜裡,而我現在人在家裡。越拖越不敢寄出,害怕他們已經不在那裡,但也許只是藉口。


不行,還是得寄出的吧?遲來的還會被接受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