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 西
Uncle 西

紀錄生活/分享美食/文字創作 方格子 : https://vocus.cc/user/@a7667088 Potato Media : 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BSNgUIGE3 合作邀約 : a7667088@yahoo.com.tw

太陽與月亮

早上,太陽發出的光太過於耀眼,因此遮住了月亮,到了晚上,太陽因為太累了,所以到彩虹的彼端休息,由於這種循環,月亮與太陽,永遠見不到面。但是,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很久很久以前,太陽開心地跟月亮在聊天,星星則在一旁靜靜無語。「月亮!跟妳說喔!」太陽開心的說著,「不要急,慢慢說!我有在聽。」月亮笑著回答了他,「我考上高級魔法師了!」 太陽努力了很久,終於達成自己的願望,成為高級魔法師!「是嗎?太好了呢!」月亮也開心的回答,那時,太陽和月亮是大家公認的一對情侶,星星沒說什麼,因為他知道月亮總有一天會看到他默默的付出。


在這一年中特別的一天,太陽和月亮相約一起去銀河玩。但是,星星卻計畫了一連串的陰謀,阻止月亮和太陽見面,當天,月亮傻傻地等了太陽三個小時,但太陽依舊沒有出現。隔天,「我們分手吧。」月亮對太陽說,「為什麼?」太陽疑惑,月亮不理睬太陽,轉身就走。這件事情,在太陽的心裡留下了一個深深的傷痕,之後,太陽將憤怒的心情發洩在人間,太陽的熱度無限的上升、上升,因此人間成了炎熱地獄,看到這種情況,天神十分憤怒,一而再,再而三地警告太陽,太陽硬是不聽,月亮看不下去了,決定出面勸勸太陽,「這樣下去人類會滅絕的!太陽,振作點吧!」月亮安撫著太陽,但是太陽卻不聽,「妳不要管我!我的決定沒人可以改變!」太陽生氣了,把月亮趕出他的房間,之後,太陽陷入了自己的世界,都沒離開自己房間,由於太陽不出門,人間陷入一片黑暗,只剩下晚上的月亮溫柔的照射著大地。


某天,殿堂裡聲音吵雜,兩三位神嘰哩呱啦地談著八卦,「你聽說了嗎?星星好像背叛了天神耶!」天使說著,「是歐!他怎麼那麼想不開啊!」雨神的女兒興災樂禍地說,「對呀!聽說他早就預謀好久了!」海神的兒子也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著他的想法。太陽聽到了,十分震驚,心想平常那個穩重的星星竟然背叛天神,於是,他衝往月亮的家裡,想說月亮應該會知道事情的來由。


太陽到了月亮家,聽到了吵雜的聲音,「對不起!拖累妳了!」星星慚愧的對著月亮說,「不會,不會的。」 月亮安撫著星星,不想讓他亂想,「月亮!」衝進來的太陽看到了這個場面,自動的往回走去,「太陽?」月亮驚訝地問,「沒事,你們繼續。」太陽誤以為月亮喜歡上星星了,「太陽,進來吧,我有話想跟你說。」星星無力地說著,見狀,太陽又走回了房內,「怎麼了嗎?」太陽問著,不帶一絲絲的感情,「對不起,因為我的自私搶走了你的月亮,還想害月亮……」星星說著說著,斗大的淚珠從眼角滑落,「月亮怎麼了?到底是怎樣?」 太陽心急了,他完全搞不懂現在是什麼情況,「我計畫要離開天神,所以請月亮幫忙。」星星開始說出事情的真相,「結果我的計畫被天神知道了,天神很憤怒,很憤怒,打算將我除出天界,但是,月亮幫我擋下那一擊,結果害到了月亮。」 星星早已淚流滿面,但卻沒有任何可以應對的方法,「我有辦法!」太陽說,「什麼辦法?」星星問,他想知道救月亮的方法,「但是……」太陽擔憂地說著,「什麼? 」 見狀,星星的臉又垮了下來,「我並不保證可以成功,危險度也很大。」 太陽說出他的想法,「有一個古老的咒語,可以實現人的願望,但是,越難實現的願望,代價越大。」太陽說著說著,臉也垮了一下,「我來!我可以!」星星激動的說著,「不可以!你的力量還沒成熟,我來吧!」太陽認真地說著,「 嗯……」星星只好答應了,畢竟是他力量不足。


那天晚上,太陽用了古老的咒語,一句咒語環繞整個大地,犧牲了他與月亮的幸福,從此,太陽跟月亮成為相反的兩種事物,只要有太陽,月亮就不顯眼,只要有月亮,一定沒有太陽,但是,太陽知道,星星會陪伴月亮一輩子的。


----------------------------------------------------------------------------------

這是Uncle西大一的時候寫的文學創作,從久久沒碰的資料夾中翻出來,很多句子沒有太多修飾,而直接寫出來,可能有點粗糙,卻是最單純的內心想法,下一篇<冒險>也是十多年前的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