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 西
Uncle 西

紀錄生活/分享美食/文字創作 方格子 : https://vocus.cc/user/@a7667088 Potato Media : 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BSNgUIGE3 合作邀約 : a7667088@yahoo.com.tw

Uncle西 創作|EP.2 日常.讀取

「你還是不懂我要的是什麼嗎?」她哽咽。

「......?」發現我說不出話來。

「我懂了,我們分手吧。」她沒等我解釋,拖著行李箱往外走。

「等等......」我可以說話了,但已經看不到她的背影。


一股痠痛拍了我後背一下,我睜開眼睛,映入眼前的是座位號碼9車25號,坐姿呈現一個類躺著的概念,剛剛是夢嗎,好真實的一場夢。我挺直腰桿,擦一擦流下的口水,此時廣播大聲地播送:「高雄站到了,請收拾好您隨身行李,準備下車。」,這段話接續使用台語、客語、英語以及日語告知乘客注意事項。


還有二十五分鐘就到屏東,我大致準備一下行李,以及一顆回家的心,很期待看到我媽以及阿豊。出了車站門口,迎面而來的是屏東的溫度,不同於台中陰晴不定的天氣,屏東的氣候總是溫煦,讓人每天都有一種寄身於春天的感覺,喔不對,是夏天,一年大概有三百三十幾天都是夏天吧,秋冬一年加總起來頂多一個月的時間。


我沒有像一如往常回屏東一樣騎著公共腳踏車回家,而是走路到Uncle's 附近的書店看書,等待時間經過,在書店裡,我看到一本名為《我遺失了什麼?》的小說,看到這個書名,我的內心微微震動,翻開序一探究竟:「每個人一生之中至少會遺失五樣東西,有些無可避免,有些則是自己選擇的,正在讀序的你/妳,遺失了什麼呢......」我看到這裡,我問自己:「遺失了什麼?」,心想遺失一樣東西就夠煩惱了,還要承受失落四次,闔上書,手機時間顯示15:55,離開書店前往Uncle's。


Uncle's是我每次回屏東都會跟阿豊約吃飯的地方,從剛開幕到現在算算有六年了,是我離開屏東前往台中工作的那一年阿豊歡送我的地方,那一年也是我跟她在台中認識又進一步交往,回憶真實到刺痛我的心,我不想去回想,應該說我不敢,遠處傳來:「阿西,好久不見!」。



「阿西,你恍神喔。」阿豊問。


「阿豊,沒有啦,我剛剛想了一下事情,你剛到嗎?」我回神看了一下手機時間顯示16:00。


「對阿,我停好車走過來,就看到你盯著招牌不動,先進去吧。」阿豊拉著我的手進餐廳。


我來不及回話,就被阿豊一股勁拉進餐廳,他把菜單擺在我面前,叫我先看好,因為他已經選好他要吃什麼了,而我有選擇障礙,會花很多時間在許多選擇上,但選擇她卻是我一生中唯一最快速又堅定的決定。我一邊考慮要單點義大利麵好,還是燉飯加套餐,一邊阿豊在跟我抱怨工作的事情,在選擇的途中,一方面要顧及自己的喜好,一方面要聆聽阿豊。我跟阿豊有一個默契,只要他察覺到在說話過程中,我都沒有反應超過三十秒,那就代表我正在跟我自己奮鬥,儘管奮鬥的是餐點,而細心的他就會滑手機等我,整個點餐的過程其實沒有很久,大概十分鐘,等待餐點的時候,阿豊首先打破沉默。


「你坐車很累吧,上次見面應該是半年前了。」阿豊說。

「習慣坐車了,而且坐車的時候可以沉澱思考,對阿,這半年發生了一件事情,其餘的都一如往常。」我回答。

「但是她怎麼會那麼倉促地做決定?有沒有什麼徵兆?」阿豊記得上禮拜我跟他提起分手的事情。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現在不想往壞方向去想,而是冷靜思考我們這六年發生各個大大小小的事情,一定有什麼原因。」我反而冷靜地說。

「你先從相處開始著手,第一年到第六年,有沒有什麼習慣改變,或是去年到今年,她有沒有什麼不尋常的地方。」阿豊幫我分析找出癥結點。


我左思右想,我跟她從第一年交往到現在,每一天都會聊彼此當天發生什麼事情,每一個重要的節日,情人節、生日、交往紀念日......等,我們都會排除萬難一起度過,即使有爭吵,我們也都約定好會當天講開,今日事今日畢的概念,我突然思考到一點,會不會是因為每一天都一樣,沒有新鮮感,而新鮮感卻是每段感情的保鮮劑,一旦沒有新鮮感,代表感情會逐漸腐敗,直到其中一方決定丟棄。但這樣想還是不夠我來消化整個過程,如果彼此沒做錯什麼,而是做的太循規蹈矩,那又能去討論是誰的錯?似乎這是永遠都無法解答的題目,當我嘗試想解開題目,餐點來了。


「我剛剛在想,會不會是你們太正常了!」阿豊精闢地說。

我愣住看著阿豊。

「聽你每次跟我分享你跟她的事情,我會有一種猜得到後續的感覺。」阿豊吸著義大利麵後說道。

「阿豊,我剛剛也在思考這一點耶,你果然懂我,我跟她的相處太正常了,我不可否認,但我現在才知道正常也不一定是好事,唉。」我突然有點放鬆。

「只是還是得需要你跟她來解決,不過,既然知道癥結點,那就先吃飯吧,你的燉飯快冷掉了,吃飯皇帝大。」阿豊催促。


阿豊天性樂觀,很多事情都是吃飯後再說,肚子比人生重要很多,也是多虧他跟我聊天,我變得很放鬆,打算回台中再處理感情的事情,既然我都回屏東了,那我應該把注意力放在家人跟朋友身上才對。我們吃完飯,就各自解散,阿豊離開去牽車前,跟我說隨時有狀況打給他,他會馬上來找我,有個好朋友的感覺真好,跟阿豊說再見後,找到公共腳踏車的站,準備騎腳踏車回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