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 西
Uncle 西

紀錄生活/分享美食/文字創作 方格子 : https://vocus.cc/user/@a7667088 Potato Media : 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BSNgUIGE3 合作邀約 : a7667088@yahoo.com.tw

那年替代役

某文青說過,

我如同水恣意地隨環境變化,

所以這新訓以來,

我沒有什麼太多的不適應。


只有每天五點五十分起床跟三千公尺跑步,

我翻了第一個白眼,

接下來,

區隊長分隊長那自稱大聲關心而非罵的呼喊聲,

隨時隨地充斥長廊上,

連聽見一根針掉落的寧靜似乎都不肯給,

再來,

一個又一個制式口號,

第二個白眼,

包括 : 集合,精神答數,進餐廳,出寢室...等等。



每天起床就好像有人把繫在背後的提線拉起,

操控已經成為木偶的你,

按表操課,

已寫好劇本般翻弄,

唯一的樂趣就是學區隊長說話,

左邊兩路先行上樓動作(尾音拉高拖長),

行進間,唱著,A LIN-我很忙,

耳際旁,充斥12121212121212121212121212,

到家後可以無限洗澡,

無限吃飯靠桌子,

無限托腮。

----------------------------------------------------------------------------------

希望這一年可以像青峰一樣那麼會寫詞(誤),

好山好水好風景我習慣了也很想念,

能學到什麼就看這一年,

我準備好了,

我 126梯 15中隊 109號。

----------------------------------------------------------------------------------

太自由,

所以體驗一下不自由的日子,

看看會獲得甚麼??

蒹葭是蒼白的,

白露是由水凝結的,

而不是白鷺鷥。


所謂伊人,其實是一人,

在某人說我像水一定可以恣意適應環境的方面,

我可以的。


我想起了基督山恩仇記,

只是我的時間乘上315倍,

才會是相等了,

幸好我沒有被大仲馬青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