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 西
Uncle 西

紀錄生活/分享美食/文字創作 方格子 : https://vocus.cc/user/@a7667088 Potato Media : 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BSNgUIGE3 合作邀約 : a7667088@yahoo.com.tw

生活創作

諾貝爾溫柔地問 :「喜歡巧克力還是珍珠?」

我慌張地說 : 「巧......」

她沒等我回答,轉頭躲進冷藏櫃。

生氣? 還是覺得事不關己?

我不知道,我不清楚。

然而嘴角的巧克力早已曝露我的答案,

發現已經太晚了,不必再解釋。

-------------------------------------------------------------------------------------

「西,要吃蛋餅嗎?」妳睡眼惺忪問我。

「還是要來點新花樣,法國吐司如何?」妳接著問。

我沒回答,望著廚房一隅。

「那我同時做兩道來吃好了。」妳沒等我回答,就開始準備。

我很想說什麼,但什麼也說不出來。

應該說來不及回答了。


「我們應該要買個新的冰箱。」妳推著購物車轉頭問我。

「因為我們買了一間有廚房的房子,現在使用的那台冰箱空間太小了。」妳言之有理地說。

我滑著手機,沒反應。

「我不懂你怎麼都不表達意見。」妳放下鑰匙,質問我。

「我很累,你不能多重視我一點嗎?」妳眼眶含淚。

我能解釋什麼,我的確做錯了。

伸手想抱著妳,可是晚了一步,猶豫了,

不知道我為何猶豫?


那天開始,

790個日子,該習慣什麼?

出門走走,走不出回憶的枷鎖。

不是說好要一起勇敢向前走,

可如今呢?


第791天,

打開那台有年紀的冰箱,

複雜的一股愁撲面而來,

有妳有我、有情緒綁架、有悔意

有答案嗎?

我又再期待什麼?

會不會一切都不同,

如果我有一台新冰箱......

-------------------------------------------------------------------------------------

高中的時候,特別喜歡寫詩,沒有特定主題,觀察到什麼就寫什麼,後來上大學後,憂鬱的時候會寫小短文,快樂的時候也會寫,分享給大家,透過審視過去的自己來釐清現在的生活,找到平衡點,也找到人生的意義及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