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 西
Uncle 西

紀錄生活/分享美食/文字創作 方格子 : https://vocus.cc/user/@a7667088 Potato Media : 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BSNgUIGE3 合作邀約 : a7667088@yahoo.com.tw

初(單)戀

我跟我的紅粉知己(以下簡稱A)


大一剛進去時,

我們系傳統上都會準備一個小小的戲劇表演,

我跟A都是在搬幕組,

所以我們躲在布幕後面都會聊天唱歌。


那時候我也不懂什麼是感情,

畢竟那時候才18歲,

高中又是讀男校,

只覺得我似乎對A有不一樣的感覺,

但搞不清那是什麼。


2009年12月底戲劇表演結束後,

我們很頻繁見面聊天,

那時候又耳聞A似乎有男朋友,

那段時間我很希望A男友的事情是誤傳。


到了大二,

可能是身邊越來越多人都有伴,

自己也想要有個人陪,

應該是說渴望愛情(好像愛情偶像劇XD)。


總之對A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可是卻沒有跨出去的勇氣,

顧慮說出口之後,

還能不能當朋友。


那段期間有送A東西(手套和存錢筒等...),

也跟我身邊其他朋友討論A知不知道我喜歡她,

朋友說我表現很明顯,

不可能不知道,

大二那年我很煎熬,

一直處在想說卻又不敢說的階段。


大二那年我經歷了單戀的苦楚,

到了大三我漸漸改變(這之間我們還是都有相處),

對A的感覺好像轉移了,

從喜歡到好朋友,

轉換期花了我一年時間調適。


大四我可以放開心去接受她有男友(結果他們從高中就在一起),

這段時間我們又從好朋友昇華到紅粉知己,

她有難過會跟我說,

她有開心的事會跟我說,

遇到問題也會互相幫忙解決。


這時候的我應該看淡愛情了,

比較想一個人生活,

無憂無慮。


到了畢業後退伍前夕,

當兵期間我們幾乎一個月見一次面,

我鼓起勇氣跟A說大學時我自己的心路歷程,

跟她說我曾經喜歡過她,

說出口的時候很緊張,

但瞬間我們兩個人第一個反應是大聲笑,

我想那是一種看淡一切的感覺,

只是A說,她那時候都沒發現(我想說過去讓她過去,就沒多問XD)。


敞開心胸,

有默契就一直到現在,

很特別的人生經歷,


懷疑->試探->濃烈->煎熬->釋懷->紅粉


我跟A從大一2009年認識到現在,

我很高興有遇到A,

也很慶幸我們沒有發展成功,

而我現在是她女兒的乾爸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