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yeasy
thewayeasy

我是懶懶的人,但還是會有拍必回

死前一定要完成的10件事

死前要完成的事?對我來說也許並不怎麼存在,但至少還是有我認為可以選擇去完成的


死亡在我的世界觀來說,並不是甚麼特別的事情,即使離開了,也並不代表著我離開這個世界。我,就只是回到誕生的地方:宇宙,調整一下心情,休息一下,然後再一次繼續我還沒完成的學習旅程。既然沒有完結,也就沒甚麼,是必須要完成的。


不過話雖如此,每個人的靈魂,也有著他們想完成的,想體驗的。也因為這樣,每個人才有來不同的特質,不同的經歷,形成這個看似不公平的世界。假若是按著這個方向出發,那某程度上來説,也是有我認為可以選擇在身前,完成的部分,以更符合心目中的我。


對了,畢竟沒甚麼人能夠知道甚麼時候會死,所以這裡有些希望完成的事,並沒有那麼困難的,更多的,是我希望,現在的我,能夠達成的。



持續的冥想習慣


假若有看我,從今天起我要開始改變,以及我的壞習慣這兩篇文章,就會知道我並不是一個那麼有規律的人,也較容易半途而廢。其中一個犧牲品,也就是冥想了,雖然我蠻容易進入冥想的狀態,但也因為我這樣的習慣,而讓我,很難持續地每天進行。但冥想除了對於身心外,也對一些其他地方是有所幫助,例如按印度教來說,冥想是能夠調整、滋潤和修補脈輪(人體能量的中樞管道),透過調整這些部分,對各方面都會有所幫助,也能夠有效地療癒一些現存的問題,例如缺乏自信等。而無論在醫學或是宗教上(算是宗教吧),對這方面,都巧合地有上不少證據,說明冥想是很實用的。所以在我完成從今天起我要改變這個短期計劃後,我也會嘗試把冥想融入到生活中,養成冥想的習慣。


周遊列國


這個世界這麼大,還有不少地方是沒走過的。而每個國家,都有著不同的習慣,不同的文化,這些都是我感興趣的部分。相比起,跟著旅行團旅行,我更嚮往的,是能夠自由地仔細探索每個地方,這樣更能看到更多平常看不到的部分,雖然有些地方確實不太可能做到就是了。然後拿著相機拍照,也順帶地可以在matter上發佈,這樣感覺也是不錯的呢


能依靠likecoin和matter維持生活


好吧,能夠財富自由還是重要的,但可以的還是希望可以透過創作來維持生活開支,假若是這樣,likecoin和matter就變得重要了,畢竟虛擬貨幣還是這個世界的未來,這部分就沒這麼難了,能夠堅持更新下去的話,那至少距離會近一點。


找個好伴侶


雖然這點沒有到很重要就是了,但有個類近想法的人在身邊,感覺還是蠻棒的,至少想到的可以分享了,也可以一起實現夢想,但這些還是隨緣吧,本來就沒說必須要存在愛情的。



早睡


看我現在這篇文章發佈的時間,就知道為何我會這樣說的了(我在睡之前,才看到活動是今天截至🤧)。有時候會感覺,假若繼續這樣下去,應該會死得蠻快的。不過最大的問題,其實還是我,並不是真的適合那麼晚睡的人,只是很多時候,都會有不捨得睡的情況,總感覺睡眠浪費了玩樂/工作的時間,所以就晚睡了,雖然實際上來說,並沒有太多的差別,還會因為晚睡而影響明天的表現。但睡眠,我個人覺得是較為難調整的,但我想,我會和冥想放在一起實行吧,睡不著還是能夠冥想,也沒有太大損失,至少某程度上來說,冥想都算是休息呢


帶着我媽四處旅遊


我媽也是蠻喜歡旅行的,但無奈疫情,能去的地方也就變得不多。之後可以的話,也想帶著我媽,到不同地方,去住住華麗的酒店,看看一些旅遊景點,讓我媽,也能完成她這個夢想。


深入了解不同宗教,特別是古老的宗教


一直想花時間看宗教相關書藉,但就只是在書店翻了兩下,沒有真的買下來開始看。在之後有空的時候,也想完成這部分。但唯一遺憾的是,暫時也沒看到和德魯伊教和詳細說明薩滿教的相關書籍,或許在網絡世界會找到相關資料,不知道呢,但我想,當我真正開始看的時候,應該還是會找到的。


忠於自己


在這個世界,總是很容易迷失自我,別人的一句說話,別人的一個表情,眼前的一份記憶,很容易,會成為忘記自我的一個。或許失去自己,會更容易在這個世界生存。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在這一生,都忠於自己。不會看著利益,忘記了原先的界線,忘記了自己的原則,成為了一個,立足於世上,但只懂玩弄權術的人。


完美掌控情緒


我們所了解的掌控情緒方法,是隱藏,當然這不是甚麼理想的方法,只會讓情緒成為一個計時炸彈,這也就只是華人社區的獨特文化。於是,又有了西方的方法,也就是允許情緒先發洩,然後再在稍微冷靜後,檢視情緒到來的原因,雖然這確實不錯,但這樣還不是很有效率。更理想的,是在情緒冒起的時候,就能夠直接追溯到情緒的源頭,讓情緒還沒有完全展露時,就已經能夠處理妥當。當然這並不容易,甚至該說是極難的。但我也希望自身,能在最後掌握到這部分。


把每天視為人生最後的一天


有時候,總會覺得人生還有漫長的時候,於是就會放下腳步,停在原地。很多事情,也就這樣拖著拖著,最終無疾而終。假若願意把每一天視為最後一天。至少我會更為認真地對待每天,能夠更好地活在當下,能夠更好地體驗人生,能夠更願意去嘗試,去闖蕩。或許人生短暫,但假若願意快樂地活在每一天,享受著每一分每一秒,那其實死前也就不會有甚麼是必須要做的事了,因為我早已把每天,都善用了。


唉疏忽了,到這麼晚才發現是今天截稿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