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yeasy
thewayeasy

我是懶懶的人,但還是會有拍必回

來自星宿一的話(短詩)

看向天空,忽然想起孤獨的星宿一,一個四處沒有星體的星宿,究竟它的想法會是怎樣呢?於是也就有了這篇短詩
星宿一的位置


我是星宿

飄蕩在宇宙的星宿

在暗星的包擁下

發著冷寂的紅光

沒有答應

沒有回話

只能寂靜的

停留在漆黑的夜空


長蛇的心

可憐的孤獨者

這是地星人留給我的話

但我沒有理會他們

在沒有亮星的世界

我唱著只有自己合唱的歌


我是不幸

也是幸運

還是能成為亮光

照亮黑暗


有時候

亮光引領旅人

從遠方而來

在我的岸邊小泊

帶著來自遠邊的故事

為生活添上色彩


我是不幸

也是幸運

還是擁有恆星脈動

探索天穹


有時候

遠方的星體也會寄下來信

寫上生活

或許夢幻,或許不實

但這一切依舊美好


孤寂從不孤寂

望向遠邊

其實依舊擁有一切



後話

偶爾地翻起了星宿的資料,發現了名為星宿一的行星,他是長蛇座的最亮星,有着5億多年的歷史,距離地球有約175光年,是一顆紅巨星(在恆星核心內所有的氫都經過了核融合,並消耗完畢後,會進入的狀態,而當提供亮度的氫也用光後,就會進入白矮星)。由於四處沒有亮星,所以又被稱為Alphard,孤獨者。

雖然我們看著的是星空的歷史,但175光年變化應該還是不會很大,換句話說,它依舊是孤獨的。假若它是有思維,那它會怎樣想呢?有着這樣的想法,也寫起來這個短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