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yeasy
thewayeasy

我是懶懶的人,但還是會有拍必回

心靈筆記:給自己愛感覺的冥想

(编辑过)
給點自己愛的感覺,安撫不安全的感覺吧,乾說我愛自己,好像還是不是那麼足夠的感覺


其實在佛教中,也有著慈愛冥想,但這種冥想更多是樣自身帶著愛的感覺外,也把愛同時給予別人,而不是以自己作為主要目標。這種做法在心理學也深受認同,據他們的研究所指,能夠有效地釋放壓力、情緒等,藉著多關心別人、感受對別人的愛意,減少對自身苦難的關注,藉以減少焦慮、抑鬱,同時也能改善和別人的社交關係。當中也有鼓勵自身的話在,嘗試為自身帶給別人溫暖的感覺。


只是這樣還是有著問題存在,由於我們的思考模式,會把一大部份的注意力,投放到別人身上,或許這樣的做法,確實能幫助自身,憶起自己和大家是一體的(雖然我不怎麼認為有效😂🤣,畢竟明白了其實也就不用憶起吧)。這樣的做法也會讓自身期待別人能夠變好,或是在我們的幫助下,能夠改變,某程度上造成了另一種慾望的誕生。讓我們同讓地,處於患得患失的感覺。


而實際上,正如我關於我們(十):安全感與被愛-人類的兩個基礎慾望這篇文章所說,我們對別人善不善良,更大程度上是在於我們的內心,是否對於生存有着不安的感覺,因而追求大量金錢、權力等,以致傷害了別人。假若不安心的感覺存在,而我們不斷地向外追求,向外延伸著大量能量線索,失去平衡,最終也才會有了不友善的舉動,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滿足我們不斷擴大的需求。


但其實我們可以依靠靈魂擁有的力量,填補那份不安全的感覺,畢竟愛也是來源於我們靈魂(可看關於我們(八)了解)。實際上我們可以在冥想中,讓自身感受到愛的存在,並能透過這方法,結合對自己的話,來安撫不安感。雖然看起來這像魔法,但想像也是運用靈魂的力量方法(可看關於我們(九)了解),所以會有效果的。


冥想教學

跟自己(靈魂)說想要愛的感覺

接著只需要用腹式呼吸

緩慢地吸氣

腹部緩慢鼓起

然後緩慢地呼氣

想像空氣向上流動

到達心胸位置然後停留

這時候那部分會有著溫暖的感覺

這也是愛能體驗的暖流

可以在這期間給自己說:沒事的,因為「我」(靈魂)正在保護著「你」(小我、內在小孩),不識合那刻情況的可以自己改改,反正用途是給自己更多安心的感覺,例如愛的感覺沒有離開,愛一直在之類,結合強烈的溫暖感覺,效果還是不錯的

可以重複

直到這溫暖的感覺穩定下來

我們再次緩慢地吸氣

隨著腹部向上移動

這次空氣稍微回落

接下來緩慢地呼氣

空氣除了流經胸部外

也開始緩慢地流動到到身體的其他部分

也可以想像這空氣,是一團在擁抱著我們的氣(能量)

並在這時,跟自己說安心的話,愛沒離開的話

我們重複,最後愛包圍全身(這感覺有點像擁抱時的感覺)

同樣可繼續持續,直到穩定和內心感到滿足



我暫時不知道長遠下來會怎樣,但感覺蠻溫暖的,蠻舒適的,有點像泡溫泉的感覺。。。


不過起初這並不能很長久就是了🤣

不一定要每次擴展到全身,多數讓心胸帶著重重的溫暖感已經足夠了,讓自身可以感受愛的存在,同時鼓勵著自身愛一直在,沒有消失,藉此安撫不安感,讓小我能夠了解只需要向內找尋愛即可。習慣了,呼吸的部分自然下來了,也能夠很快地就讓心和全身,有著溫暖的感覺、愛的感覺。




我不知道大家做了會怎樣a ,我也是這天想的😂😂😂,有嘗試的給個留言吧

可透過標籤:心靈筆記,查閱本系列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