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yeasy
thewayeasy

我是懶懶的人,但還是會有拍必回

2021 Matters 年度問卷| 我的關鍵詞「轉變」與「成長」

這是一份遲來的回覆,但這也是我在去年想完成的一個部分,縱然看起來有點晚,但就讓22年的我,回顧21年的我吧

說起來有點有趣,在整個世界來說2021年,其實也可以說是前年和大前年的延續,縱然發生的事情在改變著,但本質卻沒有太大的變化,依舊是停頓、混亂、飄零、不安到意識和人們想法上提升。就這樣時間地過著過著,整個世界的人,也在微細地改變著,或許微弱,但又確實地有了點變化。而在這個風浪之中,縱然和這些外圍因素無關,我也巧合在成長著,學著,掌握著。也在最後,學會了觀察自我,接受自我,結合著科學、宗教和我奇妙的想法,解答了每個內心曾經疑惑的觀,並用著不一樣的想法,以變化著的觀點,看著眼前的一景一物。或許2021年對於我來說是平凡的,但同時也是重要的,畢竟這可以說,是我的另一個開始。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對我來說,這一年都是奇妙的,或許在外在內說看不到太多的變化,但在心靈上卻是確實地改變著。假若非要選擇一件事情記錄下來,應該是那時候成功經營的ig帳號吧,也算是那時候一直在努力維持著的事情。縱然那裡沒有辦法帶來任何的收入,但那時候遇到的人,曾經有著深入聊天的每個人,對我來說,也是充滿著意義的。那時候辦起過免費個占,體悟了每個人大大小小的煩惱,也嘗試用我擁有的,幫助他們,對於每一次成功地解開了他們的疑惑,還是蠻開心的。

而他們的每個故事,也帶起了我更深層次的思考,例如怎樣才能不執著、為何忘記實際上沒有作用之類的,這是看起來簡單,卻又會令每個人困住的問題。有時候,也會遇上一些充滿著智慧的小孩,這說來也蠻奇怪的,那時候也有著其他人有做著個占,但似乎他們並沒有怎麼遇上那些人,但我卻總是遇到,或者這就是吸引力吧。或許他們並沒有大家所認為的那種聰明,但他們的內心世界卻又是極為成熟,有著更細膩的思考方法,也有著和成年人甚至是超越一些成年人的內在智慧。跟著他們的對話,往往也能夠互相得到成長,他們當然不是完美的,也是有著自身困惑的地方,把互相的想法分享,用著那時候也習慣看的瑪雅曆法。為他們看看大致的方向,適時地為他們嘗試做的、想做的加入鼓勵,縱然這些事情看似微不足道,但還是給了他們不錯的動力。

雖然現在因為帳戶問題,ig沒有技術支援中心,但假若沒有那時候的意外,我應該也沒有足夠的決心,全力地把精力投放到這裡,縱然或許這樣看來確實有點遺憾,但這也沒壞的,就讓他在記憶裏封存下來吧。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對於熱愛社交的人來說,或許會一個很大的改變吧,甚至可以說是一個令人痛苦得窒息的時候,但對於一個愛著自閉的宅男來說,其實也沒有什麼,甚至人少了,內心還快樂了。唯一較為沒那麼喜歡的,應該就只有口罩了,帶著口罩雖然能夠預防疾病傳播,但品質還不錯的口罩,大多數也較為侷促的,帶久了確實也蠻不舒服。

另外最大的變化是旅行方面吧,疫情前一年最多是去兩至三次的,但現在當然是沒可能的了。轉變為的,則是遊走香港的每個角落。雖然現在幾乎所有細小的景點都走遍了😂,除了行山那些吧,還有少量班次極稀疏的吉澳、鴨洲,好像也就差這兩個離島了。由於船隻的班次較早,為上午 09:00,每個星期也只有一班船,而碼頭距離我家又不方便大概需要差不多兩小時的時間才能到,所以就一直沒去了

至於恢復原狀喔,疫情過了大概還是會的,但再怎樣恢復,還是會有著一定程度的不同就是了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um,這個真的不怎麼想到,對我來說,躺平是我的人生哲學😂。不過現在相比起之前,更會順其自然。至於對於我來說甚麼是順其自然,大概就是有了一定方向和目標,然後隨著水流移動著,或許途中會有著風浪、暴雨,但這些本來就不在控制範圍之下,再者這些過程,很多時都對於你到達目的地來說是需要的,反正要發生就讓它發生吧,做好自身能夠做好的就行了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在茫茫的ig裏,找了個筆友回來,彼此算蠻好聊,也幫了我畫上不少插畫。或者這些事情沒有太多的特別吧,但當你在有需要時,身邊多了一個人會願意幫助您(當然還是有給錢的),其實也是不錯的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由於長期居在家中,較少活動,所以也確實地胖了不少😂。所以在12月初,就開始了計劃,除了培養有一些固定習慣的感覺,也順帶地改善一下健康水平。

所以現在喔,算是好了點吧。不過無論怎樣,也是喜歡自己的身體的啦,也不會因為做了什麼,而會變得更喜歡。說是更喜歡,不如說更開心自己能夠更好地照顧自己的身體吧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當然是pixar的靈魂奇遇記

雖然不少人長大後,蠻不愛看卡通的,在他們的世界來說,卡通總是會加上了幼稚的標籤。但我總是覺得,相對於真人來說,卡通能夠表達的更為廣闊,有趣和較兒童向的畫面,也能夠同時地讓兒童們也能夠接納。當中的佼佼者,要算是pixar吧,近年來,pixar總會借著動畫,解釋一些複雜的概念,例如之前的玩轉腦朋友。

而這次pixar也同樣地說著較為深層次的話題,解釋到每個人的天賦、怎樣才是真正的快樂、熱情該從那裡尋等,這些人生向的,也是每個人,所會面對的,所困惑的。而同時也觸及到靈魂的一些設定,我們死後的世界會是怎樣,什麼是靈魂,是怎樣決定我們的性格等,雖然不能夠說這些都是全對的,畢竟不同宗教,不同地方所說明的,還是有所出入,但卻很好地帶起了這樣的話題。

當我看到這樣的電影時,其實我也蠻詫異的,因為這樣的方向,確實是相對的冷門,但顯然當來到動畫時,卻又帶起了一種新的可能,相較於真人的電影,能夠帶出的意義,顯然是可以更為廣闊向期望之後也會有著相關的優質作品呢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這個有點難想🤔對我來說,這一年沒甚麼稱得上是重大意義的時刻

這張?雖然這相片蠻難忘的,在一間café店裏拍到迪,也是少有的,非常好看的照片,但好像缺了點故事。。

還是這張吧,這個是在蒲台島拍下的照片,還記得那時熱得要命,走了一會已經感覺快渴食了,買了的水也不怎麼夠喝,縱然在那邊買了點那裡村民們弄的飲品,但還是很快就喝乾了。那時候就在暴曬之下,一直走著,差不多熱得想讓人放棄的了😂,但難得來了,還是繼續走吧。幸好走到最高處,有個小小的燈塔在,剛好有個適合乘涼的地方在,才得以緩下氣來。

不過那裡確實也蠻好人情味的,還記得在中午的時候,來到了一個由阿公阿婆主理著的餐廳,他們給我們選了個最舒適的,吹著海風的位置,跟着我們聊著天,。那時候的飯菜也蠻好吃的,記得是一大鍋小魚粥,以及一個有著獨特味道的炒飯。

好吧,我也承認這稱不上是有多重大的意義,更多的只能夠稱為難忘,但至少他們是快樂的事,然後快樂本來就是在人生裏有著重大意義的(硬撐中。。。😂)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 相遇

雖然中間有著好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但想來,也確實是在2021年的時候,來到這裡的。縱然並不是真的想隔著那麼遠,卻又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來。究竟往後會怎樣呢?這裡又會怎樣呢?這些可能的變化,應該會蠻有趣的。

當然也希望我能夠持續地在這裡發文


(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 你有對這一年曾經做過的決定感到後悔嗎?

必需得說,並不是每一個決定,都是那麼完美的,或者可以說並沒有什麼完美的決定。雖然有些做法在現在看來,確實是充滿著遺憾的,假若那時候願意多做一點,或是改變一下做法,事情也許會有不同的走向。

但換個角度來說,那時候的我,也沒能看到這隱藏著的另一面。或許提早了、改變了,事情的走向會更好,但沒有這些看起來不太妥當的選擇,也沒能換取到另一種角度。所以後悔喔,確實沒有呢,畢竟後悔和無盡的如果、假設,更是偏向着馬後炮的感覺。


就這樣一年也就過去了,但新一年應該也不是容易的,這個世界還在變動,也需要著變動,不知道又將會怎樣呢,祝願每個人都能夠幸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