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yeasy
thewayeasy

我是懶懶的人,但還是會有拍必回

圖文故事:我很弱,但也想守護你(插圖和故事來自國王排名)

我很弱,只有堅強的心,但還是想努力用自己的方法,守護著你和大家

曾幾何時,我背負著重擔的日子,那一對溫暖的大手,輕柔的保護著我,為我脆弱的內心,築起了家的帳篷

在這裡,沒有恐懼,沒有孤寂,我能夠放開聲大哭,表達著內心的世界

但自從日子的過去,我又再一次重回孤寂的日子,我甚至感到有點習以為常,不愉快的日子彷彿成為了每天要面對的事,沒有同伴、沒有支持,就只有孤獨的夜晚還等待著我

直到你的出現,打醒了我的惡夢,縱然沒有著人該有的形,卻有著天使般的心,陪伴著心中躺著淚的我

但現在,你也離去了,在我的王位沒法繼承的那天,你離去了。還記得弄蛇人的到來,轉達了你遠去的消息。我想起你對我的諾言,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得到的諾言。

我擦乾了心中的淚,四處詢問,嘗試找回你的縱影,直到聽到曾經獲救的蛇給我的話,我放下了心頭大石,因為我知道現在的你,並不是真的離去,只是在遠方,完成著重要的任務

我盼望著能離開這處冰冷的堡壘,去找尋在進行任務的你,縱然沒有任何力量,縱然世界充滿危險,但我還是希望去找尋遠方的你

我嘗試攀爬逃離,嘗試向後母求情,所有事情都沒有明顯的結果。但在最後,一道希望之光悄悄地打開,我還是獲得了去冒險的機會

你在那裡?你在那裡?我邊跑著,邊尋找著你的蹤跡,但放眼開去,就只有一片陌生的原野

你知道嗎?在這段路上,我既害怕又不安,但我還是挺起胸膛,堅持了過來。但我並不知道,在每段危險的路,其實你也在暗中保護著我,守護著我

有天我沒有留意,不少心絆倒了,地上的水影,在這時,也巧合地照出了我的倒影,忽然我在想,不知道現在的你,在看著甚麼呢?

縱然道路漫長,我還是來到了森林的深處,旅途的終點,一個的夢幻盡頭,如果可以,我也想把這份星空與你共享,成為再次相遇的禮物

但幸運之神還是沒有眷顧著我,我被身邊的人,推向了深淵,這裡沒有生機,沒有亮光,只有絕望和黑暗,我拼命地呼喊著推我進深淵的人,但似乎他早已無情地離開了

在我最無助的時候,你再次出現,用著你影子般的手,拯救了我,解釋了你的任務,也交代了你曾經的去向,你確實沒有離開,只是與弄蛇人的承諾,只能默默的守護著我

你看,這片星空美嗎?我指向天空,跟你說着。你在旁邊讚嘆著,開始把一個又一個的夢想,畫在天上

我們笑著笑著說了一整夜,我望向你,想起這一次的經歷。縱然現在的,我還沒有力量,但我會向著適合我的方向努力的。下一次,就讓我來守護你以致大家吧




作者的話

最近有一個很火的動漫,國王排名,在說著一個既啞又沒有任何力量的王子:巨人之子波吉,如何靠著內心的堅持,和信念,嘗試走他想走的。

波吉天真,內心純潔,每個人卻只是當著波吉是小丑般去對待,在波吉的眼前冷言冷語,但波吉無論怎樣依舊展露出笑容,只敢在獨自一人的時候,落下眼淚。

在初次遇到波吉的影子朋友時,朋友要求送贈波吉身上衣服,讓他能夠維持生計,波吉也毫無猶疑地,把身上的衣服送了出去。赤裸裸的走回家,看起來像是傻孩子的行為,但也透露出他內心的善良。而這個影子也後來被他所感動,成為了他的朋友,也是唯一一個能夠跟他直接對話的人

波吉對每件做的事情也非常堅持,也很希望能夠保護身邊的人,縱然自身沒有任何力量,還是向波吉的朋友:蛇,請教了閃避技能的方法,為沒有力量的自己,尋覓了另一條道路。

我不知道在看的你會不會喜歡,但至少,我是覺得蠻感人也蠻好看的。

而上述的畫面,則是來自這首歌的ed,這個動漫的歌曲少有的採用了水彩風格,看起來有一種唯美的感覺。我把畫面節錄下來,配合著故事本來的劇情,重新用這些畫面,簡單地寫出了他和朋友,那隻影子的故事,希望大家會喜歡吧


最後在這裡也附上原mv給大家欣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