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yeasy
thewayeasy

我是懶懶的人,但還是會有拍必回

我家的霸度總裁竟然是。。。。。。

它不服從於任何,除了食物

現在夜已深,當每人理應熟睡的時候,但在這個寂靜的夜晚,屋內卻傳出陣陣怪聲。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縱然我睡意已深,但我還是帶上我放在床頭的眼鏡,勉強地向著聲響處輕輕一望,只見在黑暗中,一個若隱若現的細小身影,正努力地扭動著它的身軀,嘗試用盡全力,利用眼前僅有的一道小小罅隙,弄出驚人的聲響,引人注目

「雖然你夜晚不用睡,但我可不是你呢?」我在想。但也罷也罷,還是先安撫它的情緒先吧。我拖著疲倦的身軀,來到它的居所前。剛才那若隱若現的身影顯得更清晰了,縱然不太見到它的模樣,但已經可以看到它那如毛球一樣的身軀。

我在它的居所旁,選起放在一旁的小食,慢慢靠近牠居所前的小門,隨著我手的接近,它的動作也慢慢停頓了下來,並向後走了幾步,試圖讓空間留了下來,而在這刻,四周的環境亦隨著它的行動的放緩,慢慢的靜了下來。縱然所有動靜都靜了,但它那大大的`黑溜溜的雙眼,依然死盯著那道小門,期待著我開門的那一瞬間。

「嗒,啪」,一聲開門的聲響,劃破寂靜的空氣,跟隨著的,是門的降下,以及一個黑色的身影,像閃電一般,從小屋裏疾馳而出,跑到放在小屋前的小椅子上。這一刻可是它期待已久的了,它圍着我的手,瘋狂的轉著,時而用著可愛的站姿,嘗試站得和我的手,一樣的高度,並輕咬着我的手指,彷彿在催促著我,趕快把藏起來的食物,拿出來那樣。

看著它這樣的模樣,剛才的不滿也輕輕的散去。

我對它笑了一笑,說著「好了,知道了,我趕快拿就是了,傻孩子」

我邊說邊打開了承載著小吃的零食包,把數顆零食拿出,晃到它的眼前。食物彷彿具有魔力,能讓它着迷一樣,瘋狂的追著食物走著。隨著我的手位置的改變,它也改變著它的動作,時而用著可愛的站走著,時而轉著圈,時而反著身子,為的,也就是眼前的食物。而這一刻的它,也是最貪心的,也許是知道這些可口的零食,每天能給的量有限吧,它拼命的把食物,向左右兩邊的面頰塞著,直到放不下了,再用口叼著零食,才滿意的回到它的小屋裡。

偶爾,也會有體積過大的零食給了它,當然它可不會放棄這放在口邊的美食。這時候,它就會停止討吃的行動,先捧起食物,把眼前的美食先處理掉。投入地吃着食物的它,可以說是最萌的它,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我的手,望可以輕撫一下的毛髮。不過,它不可吃這套的,看著我的手靠近,就好像看到我拿著刀,準備要它的命那樣,手中的食物也不要了,立刻拔腿就跑,跑回它的小屋內,然後在門邊,探出它的小頭,彷彿在查看環境,是否還是安全,待它認為是沒問題的了,才又抱著恐懼的心,快快的走出來,只求能夠快速地盡拿小吃,然後又再一次飛奔回它的小屋。

沒錯,我跟它的關係就是這樣,它就好像一個霸度總裁,它從不接受別人和它,有任何進一步的交流,在它的世界,它就是一切,而我們就只是負責提供食水,改善居住環境的下屬。而對它來說,它會服從的,就只有一個,那個就是它世界裡的神:瓜子

中間分界的倉鼠🤣,牠真的很常不打理自己

likerland 贊助連結:https://liker.land/bealover/civic

喜歡這文章的也可以按五下拍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