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yeasy
thewayeasy

我是懶懶的人,但還是會有拍必回

吸引力法總是沒用的?也許你不曾真正了解它

(编辑过)
吸引力法則並不是這麼的玄幻,只是坊間錯誤的解讀,讓我們有所誤解


別再誤解秘密了,吸引力法則的真正用法其實很簡單

我們蠻常會聽到吸引力法則這詞,特別是秘密這本書,在朋友間也開始熱傳後,這更加是每個人都頗為熟悉的。不過當你翻開秘密這本書,然後試圖利用這看起來是魔法的吸引力法則,改變你的生命是,你卻發現,這一切好像沒這麼理想。究竟問題在哪裏?是不是有什麼地方遺漏了?

吸引力法則只是我們創造人生的其中一個工具

首先我們要知道,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其實是我們,體驗人生,或者該說,創造我們人生的其中一個工具。而其實,在吸引力法則之外,還有著行動這個小夥伴,這點在秘密的書裡,也是有略略提及的。思考是創造裏的第一步,讓我們所想的,變得有可能。但真正讓你想的成爲現實,卻必須要是你的行動。試想想,當你躺著床上甚麼也不干,卻希望能夠變得富有,這可能嗎?當然不可能。所以說白了,吸引力法則就只是讓你期望實行的,變得更順利,更有可能達成,卻不是你甚麼也不干的藉口。

吸引力法則需要著對自己有無比的信任


吸引力法則其實是需要你,無論在開始時,還是在實行時,都要相信著自己,並能肯定自己所做的是沒問題,所以在想的時候,不能夠我希望怎樣怎樣,而是我最後一定會怎樣怎樣,因為希望是認為自己不一定能夠得到,但你卻渴望擁有,這才會說的。


在某程度上,這是一種對於成功的執著,假若你看向那些有名氣的人,你會發現,他們大多數都有着這樣的特點。雖然要明白是很容易,但要確切地做到,對於一般人來説是蠻難的,通常他們會有著這三個問題:


1. 缺乏耐性


很多時事情的進展並不會你想的那麼快,但人總是會希望可以很快地看到結果,當過了一小段時間,而又沒有任何成效,就會開始質疑自己的目標,甚至放棄,所以還是要記緊提醒自己耐心。另外,你亦可以嘗試把等候的時間,集中精力做好準備工作,可以有了分心的作用,而完善的準備,還能夠帶給你信心。當然你也許還是會有負面情緒的問題,這個就看第二點吧


2. 負面的情緒


負面情緒基本上是我們實踐目標的一個大敵人,但我們可以嘗試著駕馭他。觀察自己的情緒,當發現自己在負面情緒時,腦內不斷地否定自己,意志消沉,嘗試把自己從內裡移出來。假若依舊不太行的話,可以嘗試著深呼吸,到處走走之類,或者看看一些正面的書籍,以致塔羅、大眾占卜(對於我來說,塔羅是一種跟自己靈魂溝通的方法),反正你認為對於自己調整心態,是有正面幫助的。


另外,在實行計劃時,把自己思想,集中在一些自己可控制的事物身上,例如像更新IG那樣,比起期望能夠每天有固定的暴光率,不如把心思,集中在每天能夠做到高質量的分享,這樣你就不會因為變數高的目標,而影響自己的心情。


3. 恐懼


我們很多時,會知道眼前的一切已經有點不適合自己,而改變能夠為我們帶來更符合自己理想的生活,但當我們在抉擇的時候,卻依舊很容易屈服於恐懼當中。


但,這某程度不是我們的問題,因為我們一直受到這樣的教育,我們的制度,被告知著適者生存,最聰明的人會成功這樣的道理,當你的成績追不上別人,你將會帶來的,是懲罰,這樣的人,只是一個失敗者。因此,你努力去做最勝任,最聰明的人,若面對不確定,讓自己可能會更差一些,你會感到恐懼,因為你害怕成為失敗者。


但這本就是不對的,在我們的生命中,重點也就只有體驗和成長,沒有所謂的成功與失敗,你需要做的,就只是憑著雙手,創造你期望的自己。記得,你就是你,人們怎樣看你,並不代表着你。


吸引力法則需要你有開放的想法


另外,吸引力法則亦需要你對所有的事物持開放態度。雖說吸引力法則,能夠讓你更容易實現目標,但如何實現,並不一定你能夠預計到的。


這讓我想起一個故事:一天大洪水到來,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在屋頂上,等待著上帝的救贖。在等待途中,有人撐著小船期望能拯救他,但他認為上帝會來的,所以拒絕。之後,一個大木頭飄過,但他依舊相信上帝會來的。其後,一個救生圈飄過來,但他依舊在等著上帝。到最後他被洪水淹死了,到天堂後,他氣沖沖地對上帝說,我這麼虔誠,為何不來救我。上帝無奈的說著,我派了三樣東西來救你了,但你拒絕被救呀,我能怎樣呢。


生命中,很多事情會如何進展,本來就難以預計的。能夠對所有事物持開放的事物,並抓住每一個機會就變得很重要,不然你會錯過達成目標的可能。另外這世界有點有趣,有時一些鳥事,卻是來告知你,潛在的問題,縱然說要有信心,但這時候還是需要自己/交給別人檢視一下有沒有地方需要改善的,但記得這過程中,不要對自己有批評、對自己感到失望,依然要相信著自己,因為你已經把自己所認知的,全做好了,這並沒有錯的。

假若再三檢視也沒發現有任何問題,那麼它通常只是一個對你心態上的考驗(不要問我為何要這樣,但實行一個目標時,總常要經過反覆的心態考驗,直至你能夠完美處理。。。。,雖然這些在之後都是很實用的,但過程真的有夠溺心),既然這樣就交給宇宙,調整好心態,然後把該做好的做好,當時間到了,你看到的問題也不再是一個問題。

總結

吸引力法則並沒有您想的那麼不濟,它的無作為,多數都是因為坊間上對於它的神化,而令大家有所誤解,只要大家知道了吸引力法則的真正原理,那麼你要善用這法則來幫助自己,應該也不會太難的了。



這篇文章原張貼於instrgram內,有興趣的可以點擊連結追蹤一下喔:

instragram連結

喜歡的話,歡迎成為讚賞公民喔

https://liker.land/bealover/civic

或者可以按五下拍手,以示支持^^,你們的支持,將會成為我持續創作的動力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