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雲遙
裘雲遙

Writer & Entrepreneur

給2022的自己蓋上一個詞的印章:拼命

(编辑过)
2021的我花了一年的時間學習電影編劇,也拿到文策院的編劇身份,2022以專業人士站上TCCF賣家,但2022的我心思早已跳入WEB3,這次依然花了一年的時間學習Blockchin, NFT, Metaverse, WEB3, etc. 我成為了NFT加密創業家,用我的寫作概念

自從2021拿到編劇身份後我沒有積極在影視圈發展,反而跳往另一個泥沼:區塊鏈;這是我沒想到的。畢竟寫作一直以來都是我,最擅長的事。

2013我只用了十首歌詞的投稿我就進入福茂唱片,人人稱羨的大公司,的確所有遇到我的大師級人物都說:你極具天賦。但實際層面職場『會做人』遠比『才華橫溢』來得更重要。
我還記得逝世多年但是是他讓公司簽我的A&R曾跟我說:你往幕前吧,要不要試試看?你長相也不差、唱歌聲音又乾淨;重點是你不是在做別人的詞,你是在寫自己的詞,而你的詞獨樹一格。

但我一度沈溺於無所適從,與眾多寫作者一樣不知該怎辦,只因為:我們真的很難賺到錢。

而我2020 10月被三金(就是那三金)前輩拉近影視第一次寫故事大綱後,自知能力嚴重不足我花了一年時間學習、累積作品後拿到文策院編劇身份,所有專業人士都跟我們說:台灣需要更多像你們這樣的人(苦笑

如今我們在CHIC在國外也被認為: I think CHIC has a lot of potential.

2022 03我花了半年打造了Autonomous World: CHIC Plan 如今成為 CHIC Intl. Studio Co., LLC Roadmap

這不是件易事,論寫作我絕不認為我會輸於誰,因為我有把握我的特色及用字遣詞早已讓:裘雲遙這三個字,成為一種只要看到就知道是裘雲遙寫的歌詞。
當然,劇本不需文學性、特殊性所以根本不用什麼文字能力,只要夠強就好。
曾聽業內前輩說:編劇,能力、天賦、才氣、魅力;缺一不可,我完全認同這句話。

但當CEO?我嚇都嚇死了,當我與團隊發現這CEO不是自稱的時候我們就有自覺『你現在真的是CEO的身份了』我上了領導學、我開始每天學習英文(因為我團隊全都國外)

我讓這樣的天賦(管理、創新天賦)能力(高效執行力)魅力(領袖氣質)放在當一個領導者,成為穿著西裝在高階商業場合的人,而那些人聽到『你是編劇?』露出的訝異總讓我看之不膩。

我用寫作的概念發想了加密創業的骨幹,就因為它不是寫作者經濟、它與我得職業無關、而我夠商業,所以VC信任我這份『商業野心』無論是團隊、朋友、國外找來的天才合夥人都跟我說:注意健康(我臉色好像是真的很糟糕)

我超拼的

所以周圍的創作朋友開始遠離我,因為大家覺得你已經不是創作者了。
但區塊鏈及國外卻不這樣認為,大家都知道Raphael Joe在做高風險的創作:用寫作概念創立一間WEB3原生NFT企業。我完全沒有想到過自己會再度成為創業者,而且還是跨國性、資本性、高專業性、企業性;它是企業,不是工作室或公司

因為他有CEO,This is me,也有CTO(沒意外會是Microsoft前資深工程主管),也有CBO(歐盟扶持新創商業發展專業)至於有沒有COO,可能會有喔......
這就已經是金字塔頂端的資本公司組成,我們在玩一場Big Gambling Games

我也發現我的思想隨著有些朋友往好萊塢發展及團隊都是國外人,越來越歐美化。
我不再是台灣的就業、創業思維,我已經完全無視台灣遊戲規則。
越跳出台灣就發現自己過去實在浪費太多光陰,隨著寫作AI、Slogan AI、歌詞AI、劇本AI逐漸出來,職業文字工作者的生存當然會被壓縮。AI出來,它會寫得越來越好的;它成長速度搞不好比人類還快喔!

這就是為何我2022超拼的,因為我們正在世代革命的淘汰邊緣

就跟工業革命讓馬伕失業了,但多數馬伕開始學習駕駛火車,能適應工業革命後的馬伕成為車長,他們活下來了。但純馬伕:抱歉,失業了。
網路革命後電腦剛出時打字員失業了,但能適應並學習電腦的打字員活下來了。
隨著外國有舞台劇劇本由AI製作,觀眾買單並賣座後我就知道了,時代趨勢不可逆。

我們的確就是21世紀次世代AI革命淘汰第一波:文字系

所以2022我給自己一個詞彙:拼命
我相信2023會是CHIC及我的大爆發第一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