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雲遙
裘雲遙

Writer & Entrepreneur

『不專業編劇評影視』Sweet home短心得

Sweet home其實我之前就看了,會這麼久才寫是因為……沒錯,我跑去看原著啦!XDDDD相對原著來說,影視化刪除了不少這是正常的但依然不減他的還原度(或者該說是燒錢度?)

沒錯就是燒錢,這部的怪物特效完全就是連外行看了也知道
錢!錢!是錢的味道!
就是這麼誇張,之後搜尋也才知道這部的特效團隊就是好萊塢的團隊,製作過《怪奇物語》《漫威系列》等,那我一點都不意外了
除了特效外(現在人都是膚淺的,視覺過關了再看其它)這部也不是純粹B級打怪生存片。

是人性,也是。都幾年了?還演一個劇本一個議題也太無趣了?

我很喜歡探討人性的片,無論歐美還是日韓
題外話,當初我第一眼看到這劇名我還以為這是泰國恐怖遊戲《Sweet Home》影視化嚇死,結果不是。好像有點失望?
雖然離題但我要說:「如果你對Sweet Home泰國恐怖遊戲感興趣,奉勸你;千萬不要去自找死路!」從那時起我理解了……『真正的恐怖來自於泰國,不是日本』回歸這次主題的Sweet Home

這部雖說冠上恐怖片,但經過泰國地獄洗禮的我早已對『恐怖』免疫
就連怪物都嚇不倒我的 P.S.這是我,如果你對噁心的怪物懼怕,那可能要稍微用手遮住眼睛

只要說到末世永遠離不開『比怪物還恐怖的竟是人這件事』

但更令我佩服的是『這不是開放場景,只是間公寓』
所有的人、事、物都是在一間公寓裡為所欲為又互相關聯
以自身來看『原著的腳本能力特強』『劇組也很困難』
因為……角色太多了要釐清各自的關聯,哪些要取捨哪些要留下哪些是重點就很難了,更何況還要在狹小的空間拍攝出無論是戰鬥或特殊事件,都極度驗證專業性;這真的很難。

個人覺得可惜的一點只有:怪物 VS 慾望

每個怪物都是敵不過自身的慾望變成那慾望的樣子,但影視沒有時間與空間去解釋『每個怪物的慾望是什麼』造成怪物=怪物;好像只是為了嚇人而存在而已。但這事的確沒辦法,就當成像日本動漫一樣是為了宣傳漫畫做的,想補更詳細的內容——就去看韓漫吧!

對Sweet Home來說目前只有一季,劇情還沒明朗
跟殭屍學園一樣,絕對擔保這些劇後頭會大勢再起
因為這兩部都會在二季『擴大世界觀』
這就很考驗最實際的『金錢力夠用嗎?Netflix似乎也人不用擔心它』再來才是『編導的能力』故事後續才是經典希望兩部都不要爛尾了

至於推不推,我是推的。是一部很棒的片,但它目前還沒到『神作』的地步,如果你希望看的是像『怪奇物語S1~S4』那種頂尖神作
人家也是第四季才變神作,這部一開始可能沒辦法滿足這種人唷~端看每人心中標準。

P.S.至少我看了 Very Lik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