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雲遙
裘雲遙

Writer & Entrepreneur

『不專業編劇評影視』地獄公使短心得

前幾天看完了『地獄公使』是不是覺得很奇怪?這人看的怎麼都是2021年的夯劇?那當然是我去年忙到一個炸掉,加上今年的韓劇都是愛情居多呀相對愛情我比較喜歡『探討人性』我為啥不生在韓國?

看完地獄公使我馬上去看原著,結果……原著的內容真的只有影集的六集內容
這還原度也太高了,這不用寫劇本吧?漫畫都畫出來了啊!
韓國之所以能作品豐富就像過去某導說的『台灣沒有文化基礎建設”小說”、”漫畫”所以一切都是原著劇本或買文學著作』可是有個問題,民眾討厭『文學著作』阿
用文學著作翻拍成劇集根本沒人喜愛,我好像離題了抱歉;回歸主題:Hellbound

我看到一半就覺得,這與我當初探討哲學時一樣,編劇似乎都藉由故事探討生命當中的難題
在超自然現象肆虐的現實,人們要如何活下去?
最接近真相的大約就是第一任邪教教主了吧?但實際上故事的高潮卻藉由第二任教主把煽動、恐懼、扭曲的正義發揮得淋漓盡致。

如果我們沒有選擇出生的權利,為何神還要剝奪我們選擇死亡的權力?

到底是恐懼令人不敢犯罪,還是現行法律講求的自律讓人實施善行?
這片所有的演員把這題材張力演得比原著更大,生與死;罪與刑終是人類最難的議題
邪教利用人的脆弱、恐懼支配整個被超自然現象(神)玩弄的世界,神只不過是在開一個人類所無法承受的玩笑罷了。當有一天電影成真了,超自然現象變成了(機器人)
這世界又會為誰操控呢?

這片我看得很不舒服,但我認為它是絕佳的反思片

這片應該說(原著)本身就有諸多沒有解開的地方,例如警探呢?警探的女兒呢?她不是被教主洗腦了嗎?
最重要的:這個超自然現象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最終有人能逃過神的審判?邪教的結局呢?
也就是說原著本身就像『被腰斬的故事』一樣,沒有告訴我們全貌也有諸多圓不起來的地方
但影視結尾(沒錯我就是在說那個睡醒的女人)表示這第二季打算與原著(編劇vs導演)一同構思後續的故事

我的結論:這是個好故事,別爛尾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