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雲遙
裘雲遙

Writer & Entrepreneur

真正跨足區塊鏈,開創項目之後……

我穿上了西裝,我開始常跑商業論,我開始面試別人,我開始徵求人才合作,我開始跨國找人才,我放棄尋找台灣人,我逐漸臉色變得疲憊。

到了現在,NFT已經不再只是單純的創作者能跨足的了。
技術含量、資金需求、商業金融化等都變得超乎傳統創作者的能力
沒有什麼發幾張創作、圖片、照片、就好像是發行NFT了

靠北,根本不是好嗎?

有太多經濟學要思考,有科技的新興人才要從國外做尋找,因為國內根本少之又少
加上文字創作者怎會有錢發行NFT項目?又有諸多原因造成尋找投資方是不可能的
每半個月開一次會,一次開好幾個小時嚴肅的會議,針對NFT項目問題、生態問題
這次金管會禁止台灣信用卡提供民眾購買虛擬資產問題,也會造成很大的問題(白眼
高風險、高門檻、市場不定性、又是熊市的狀況下;要說盈利可能都有困難

要找社群人才、要找行銷人才、要出圈、要找技術人才、要開發、要分析市場、要做商業性考量、還要寫國外提案劇本?
以演藝來看目前已經割完一波了,造成幕後也覺得這裡就是詐騙等根本不會合作
也就是說傳統創作人要真的自行發布項目這件事,需要花上極大的心思。項目的商業性也不能太低,因為大家都是來賺錢的。
隨時更新區塊鏈趨勢,不然就會用舊的資訊還以為那是新的大家都接受,屁勒

實際上要發行項目企業是最順暢也最沒創意最爛最會割的,最卡的大約就是創作人了
而且還不能發創作,誰要買你一個無民小卒的創作?
所以基本上創作項目只要不是大師級都等同.jpg,不如不要發
那就,好玩囉;就是『芭比Q』了,說成這樣好像很悲觀;但好像也沒很悲催
基本上就是人才尋覓的部分真的很難,尤其是在沒有投資資金預算的狀況下

一言之:這裡根本不適合創作者,尤其是小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