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喵物語
阿喵物語

對生活,喵兩聲。

虎姐龍妹

瞧見姐妹倆扭打在地,我忽然意識到;‘龍騰虎躍’實屬不易,而‘龍爭虎鬥’,卻成家常便飯。看來,挑生肖產子,不得不慎啊!

獨生子女的好處是;你永遠能精確地鎖定罪犯,無論是打翻的醬汁,墻上的塗鴉,燈罩上被戳破的洞····· 。所有犯罪事實,你都能第一時間破案。但,只要疑犯超過兩個,事情就複雜了。

常常,你會對著一團混亂,又欲蓋彌彰的現場,發出嚎叫:「是誰弄的?!」同一時間,她們會指著對方的鼻子,氣壯山河的講同一個字――她!!

也不算全錯!雖然孤狼作案佔大宗,但合謀犯案更是常態。一旦案發,則她們的共識,大抵是拖對方下水,令對方背鍋,並讓自己在一片混沌不明的狀態中順利兔脫。

除此之外,這姐妹倆還都拿我當包青天,攔轎喊冤的事,三天兩頭地發生。不用寫狀書,不用遞陳情表,隨時隨地,一聲尖利的‘媽咪’,苦主已帶著哭腔,踉蹌地仆到你跟前。然後,嘴裡像塞了顆大饅頭,連個冤情都交代不清,偏哭嗓起来,那比竇娥還冤,比孟姜女還慘。身為法官的我,只覺一道血柱往上飆,腦袋瓜忽大忽小,天地忽上忽下。······都說怒則傷肝,為了處理這些層出不窮的無頭公案,我飽受折騰的肝,都要跪地求饒了。

她們可不在乎老娘的肝。眼下就只忙著訴說滔天委屈,完全把伸張正義的希望,交付予你。問題是;再公正不阿的判官,都没法對芝麻綠豆大的事作出終審判决。比方;原告痛陳自己被打了,被告生怕自己犧牲在一面之詞下,故火速衝出房間,大聲嚷嚷:「是她先打我的!」原告見狀,鼻涕淚水更加飛濺,吼聲更為壯烈:「誰說的?!」

反正不是妳娘說的。——在既缺物證,又乏人證的情况下,確實很難分辨出罪惡的第一拳是誰先擊出的。怪的是;淚水有多少,仿佛同情就有多少,還能强拉真理來加盟。因此,姐妹倆兒的臉上都是滂沱大雨,獨留我霧裡看花,咋也整不明白?······既然調查不出個所以然,那就只能惊堂木一拍,草草退堂,擇日再審了。

不過,話說回來,案子辦多了,有時也能順藤摸瓜去推敲出事情的前因後果。就說這個‘出拳公案’吧!一開始,或許出於窮極無聊,姐姐出手摸了下妹妹的臉。······注意!這時的姐姐,絕不會把這個動作定義為‘打’。但被騷擾的妹妹,卻立刻將此上綱上線成‘被扇了一巴掌’。氣惱之餘,她掄起小拳,毫不客氣地回敬過去。這讓姐姐甚為吃驚,――我不過摸你一下,何至於咱就遭打了!?

請注意,分歧點就在這裡。妹妹認為剛剛那一摸就是挑釁,就是打!而姐姐認為摸跟打,壓根兒不是同一級別,你回敬的這一著,才叫打!——她們標舉著自己的定義,為討回公道而拳腳相向起来。

然而,兩小兒終歸是初生之犢,細皮嫩肉的,禁不住拳如雨下,三兩回合後,居劣勢的一方,逃出戰場·····。然後,就如我前面所言——哭天搶地的來找包大人了。

若按東方父母的觀念,‘大讓小’乃天經地義,然細琢磨,似也不盡合理?這當哥當姐的,因面世略早,興許比底下弟妹多吃了些米鹽,但也不至於活該吞黄蓮,弄得滿嘴的苦,說不出的冤。

咱家虎姐,饒是多嚼了兩年糧草,佔點兒體型的優勢,但驍勇善戰的氣焰遠不及小龍妹妹,龍妹以小搏大的精神,沛之莫然能御,而這等戰鬥力,姐姐並不陌生。

曾經·····不知何故,倆傢伙圍著長形餐桌瞎跑,一圈接一圈,跑得虎虎生風。姐姐怪笑地奔於前頭,妹妹尖叫著狂追於後!總算,一個撲騰,天龍終於壓制住地虎。龍嘴一張就咬住了虎臂,淒厲的虎嘯驚天動地。·····要知道,那會兒妹妹剛換牙,還沒測試咬勁兒。這麼死命一啃,姐姐的肉;就算是扎扎實實地領教了新牙的質量。在讚歎妹妹的好牙之餘,虎姐開始冒出嘤嘤的,類似病貓的哭泣聲。

這要在拳擊場上,龍妹就是被裁判拉起手,高舉過頭的那一方了。——看來,氣勢是得勝的鑰匙。

檢視傷兵,發現姐姐的黑色毛衣殘留了妹妹罪惡的口水,以及幾顆噁心的飯粒。而藏身袖底的一截手臂,鑲著一枚橢圓形的紅色印子,不是輕描淡寫的紅,是帶著齒印,快泊出鮮血的紅!

什麼深仇大恨?值得如此窮凶極惡,賞人家這麼一口?——見姐妹鬩墻,我煩躁至極,覺得苦海無邊。

「你個頭比妹妹大,還打輸她?有本事妳就把她按在地上,拿腳踩住她屁股!」對我的餿主意,姐姐有更深一層的考量:「那等妹妹爬起來後,我不是被打得更慘?」――不得不誇她思慮周延!

在烙下齒印後,妹妹一肚子鳥氣,迅速出盡。然後,鱷魚的眼淚開始閃閃發光,她試探性的問:「姐姐,妳的手臂會不會痛?」 ······

在這裡,我必須抱怨另一位承審法官;即虎姐龍妹的爹。此人嚴重失職,偶逢龍虎相鬥,他只會在旁摇旗呐喊。一邊慌里慌張地找錄影機,一邊喃喃叨唸著:好玩!好玩!······。

很慶幸自己没生第三個,否則,局面會更混亂,到時候,什麼遠交近攻、合縱連橫、爾虞我詐···等等,敝人童年曾經歷過的戲碼,會在幾十年後的今天,借尸還魂。

現在,我只希望她們早點長大,早日明白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道理,甚而能够展現‘兄推棗,弟讓梨’的感人場面。說實在的,咱對審判多如牛毛又雞毛蒜皮的案子,實在疲倦已極啦!

後記:一閃神,虎姐龍妹還真的長大了。相較於兒時,她們進化得更文明了,非但不再野蠻互撕,並且真誠地做到了‘王泰讓棗’‘孔融讓梨’的美好品德。當娘的,深以為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