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ph0909
morph0909

日文系出身 在學韓文 沒什麼好文筆 純粹發發日常文 人生最大苦惱:沒有目標 不知道該學什麼 該做什麼🥺 一貓一狗和一隻👼狗

來學日文-あ行

我來嘗試分享日文啦 分享哦~ 不是教!撇清誤人子弟的可能

首先一定要先上50音囉 基本的基本!

平假名是大家比較熟悉的 あいうえお⋯⋯
片假名是外來語發音用的 アイウエオ⋯⋯
來~ 給大家看我努力可愛點的字

50音 平假名+片假名

好~再來是我們今天要學的 啊!不是啦~是我今天要分享的🤭
就先從あいうえお 開始吧!

あ行

我覺得用單字下手 大家可能比較好記所以我就努力的找大家可能比較常看到 聽到的單字來舉例囉
然後呀~ 因為舉例的單字不可能只用到あ行嘛 所以就來一看一下其他行 怎麼唸 大家就自己以此類推一下

以此類推哦🥰



  • あのう - 那個不好意思的那個~/ 請問一下⋯
    あい - 唸完有猜到嗎? 就是愛!漢字也是寫愛哦

  • いいえ - 不是~~~ 有看日劇動漫的大概看過吧?
    いま - 漢字:今 、現在的意思

  • うん - 就是大家心中的那個 嗯!沒錯哦
    うそ - 漢字:嘘 、騙人/說謊的意思

  • えー - 就是欸~長音
    えき - 漢字:駅、車站的意思

  • おい - 喂~的意思 不是很禮貌的用法哦 我只是覺得這個音比較好記 才選的!
    おれ - 漢字:俺、男生用第一人稱 較不禮貌的用法 對熟人和晚輩可用


其實本人偶~沒有特別愛動漫或日劇所以真的不確定常出現的單字會是什麼😅
就是靠自己的小腦袋去想像?盡量找一些發音跟中文有點相像的~ 至於發音的部分 我相信網路上很多 有興趣的各位❤️就~YouTube 查一下囉

今天先下台一鞠躬啦~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