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愛裝修
南國愛裝修

Instagram🔍@macausouthern Facebook🔍 澳門南國工程 Southern Land — 分享高級酒店、賭場、精品店、寫字樓、店舖、家裝設計裝修 — 大理石安裝工程|裝修工程|店舖入則|室內設計

✨光居然可以從混泥土透進來?

今天分享的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喜歡,但我自己是覺得滿酷的🤣最近接觸到很多新型的建材,有機會再慢慢整理給大家!

「透光混凝土」一發表就立刻造成轟動,立刻成為人氣建材。

要說他是建材屆的黑馬一點也不為過!

由大量的光學纖維和精緻的混凝土組合而成

他可以像玻璃一樣具有透光性,卻擁有著傳統水泥一樣的強度。

他還可以結合燈光的變化,呈現出不一樣的藝術性與唯美特色,也難怪成為建築師的推薦建材首選。


越暗的地方你的美越顯現—透光混凝土

想到混凝土,大家想到的應該都是灰灰暗暗的牆面吧?

而這項素材,即將顛覆你對混凝土的既定印象。

由匈牙利建築師阿隆 · 羅索尼奇於2001年發明,他將成千上萬根光纖並排埋入傳統混凝土中。這些光纖把光從混凝土的一端傳到另一端,當這些磚塊置於光源之前,或者混凝土的一側比較亮而另一側比較暗時,砌塊就能發光。亮側的陰影以鮮明的輪廓出現在混凝土暗側。


透光混凝土優點

  • 非常多功能,可用於建築、裝飾板材、園林製品等不同場合
  • 美化視覺效果極好,能做成不同的紋理和色彩
  • 節能省電,採用透光混凝土,可採集自然光或外界光,節約大量的人工光源

一般用在:室內裝飾可以運用在隔牆、吧檯、樓梯等處;室外則可運用在建築結構上,像是高檔酒店外牆、博物館美術館外牆等。


今天的文章相較以往分享的室內設計跟風格文章比較不一樣,如果你們喜歡這樣的文章或者想看哪種類型的文章介紹也都可以留言告訴我!我非常喜歡跟大家互動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