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yuhang168
suyuhang168

主要是想存一下有些东西,以防消失

美国和北约还可以支援乌克兰多久?

来自于微信公众号不老的榕树


原创 不老的榕树 不老的榕树  

收录于合集

#榕下闲聊

先说答案:10年以上。
有读者问,看到有报道的意思是:“俄专家称欧洲援助乌国家武器库快见底了,未来对乌武器援助不会大幅增长,而且这些国家未来自己面对侵略时将没有武器可用”。您怎么看?
这才到哪儿,看看二战时候美国租借法案的规模,我在这篇文章有详细介绍:乌克兰拿到的军援需要几代偿还?
当时美国一共几乎无偿地提供了501亿美元。那是1945年的501亿美元。当时的1美元,现在值多少?说45到1000美元的都有。我找了一个比较权威的根据GDP来算的网站,计算结果是6000多亿美元。
美国这一次的租借法案刚刚启动、还没有正式动用,迄今就已经提供和承诺了无偿援助乌克兰168亿美元的军援。

根据以上的换算,这仅相当于美国二战租借法案实际支出的2.8%,更只有阿富汗战争2万亿美元成本的0.84%。就这,只用了7个月,已经打得俄罗斯满地找牙了。

俄罗斯3月22日占领了乌克兰16万3千平方公里领土:

到了9月26日,只剩下11万6千平方公里:

而且目前,顿涅茨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卢甘斯克四个被普宣布并入俄罗斯的地区都已经被乌克兰收复了一部分,其中顿涅茨克已经收复了接近一半。在2014年就被俄罗斯入侵的卢甘斯克,乌军也在今天越过行政边界收复了多个定居点。克里米亚境内则已经开始遭到乌军海马斯的打击。

按照以上测算,即便美国维持二战时的租借法案规模而不是按照阿富汗战争的成本、按照最保守的美元价值估算,还可以继续支援30多个7个月,就是可以打10年左右。

何况这次不仅有美国,还有整个北约和盟国在一起支援。所以,指望俄罗斯打消耗战、拖垮美国北约,肯定不是个好想法。

至于说武库见底?那差得更远。

这7个月来,各国支援乌克兰最有效的武器“海马斯”仅仅到位了十几台,是各国海马斯库存的百分之一,支援的弹药虽然管饱,也只是各国库存的千分之一,距离见底差得很远很远。

更何况,论战力,海马斯在各国武库中只能排到起码20名之后,我认为还根本没动的下列武器的排名都在海马斯之前。这还是仅仅列举了几个与海马斯一样服役年龄都已经很大的兵器:

F35、14、15、16战机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地狱火导弹

捕食者无人机

战斧导弹

鱼叉反舰导弹

海马斯的300公里导弹

....

(请大家补充)

说真的,区区十几台海马斯已经打得俄军不要不要的,以上任何一项再来...比如战斧导弹吧,看海马斯炸桥吭哧吭哧的,只能炸出窟窿,战斧一定一脸不屑:要是让我来,一发不够两发,一定马上让人认不出这里原来有座桥

被海马斯精确钻洞后无法通行的大桥。

我早就说过,这次各国对乌克兰的军援是根据俄罗斯的战争升级而逐步升级的,我相信上列武器都在序列里排队恭候中。而俄罗斯,已经把该进博物馆的二战年代的坦克都开出来了...

别耗了。俄罗斯根本耗不起,而且差得很远。俄军还是赶紧撤回2014年以前的兵营吧。那样战争就可以结束了。

题图:武装直升机与地狱火导弹。




说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