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的生活觀察
KAI的生活觀察

佛系寫作,純粹分享 歡迎贊助 https://liker.land/a1114992/civic

【Matters舊人打卡】在現實之中重新做自己

寫一下加入馬特市半年以來的心路歷程,以及藉由這次契機重新出發重新定義自己的路


從去年底加入馬特市也已經快要半年了,然而自己的撰寫頻率跟方向都還未想清楚。才真正感受到自己就是別人所說的三分鐘熱度,因此藉由這次社區提案我決定重新介紹我自己,一個隨心所欲一頭熱的寫作者。並整理了自己這半年以來的心路歷程。

初入馬特市時期:對於一切感到新奇

在剛加入時對於馬特市的機制感到新奇,第一次知道原來寫作即使寫得不太完美,也可以能有所報酬。並且馬特市的文章曝光度與居民也都相當友善,不像其他平台新人想要曝光可能需要有一定寫作能力,並且也很難透過老作者來進行引流。

追逐拍手數時期

在體驗到寫作即使文筆不佳也能換取報酬後,自己也逐漸變得貪婪,開始追逐馬特市的熱潮與開始對於每篇文章的拍手數量感到焦躁。而這樣的後果就是開始漸漸感受到寫作疲累,不再如一開始進入馬特市時的那麼熱情,且漸漸想不到該如何撰寫,並且風潮過去後完全迷茫不知道要寫什麼。

尋找其他馬特市模板

在休息一段時間後,還是不知道該寫什麼,因此改為學習其他優秀市民們的模板,企圖能夠模仿。然而實際執行後,卻發現更大的難度在於我本身並不如他們如此優秀,就如同一個鋼琴新手,卻妄想模仿莫札特、蕭邦等在這領域優秀的人,更加加大了對於自己能力不足的負面情緒。

藉由分區分流後重新出發

透過一段休息時光後,台灣疫情突然爆發,整個公司與人的生活型態發生大幅轉變,因此在此次轉變下,我也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重新投入馬特市,並且不再模仿不再追逐流量,而是以自己的步調,也許找不到方向也許沒人閱讀,但就讓自己的文章呈現出自己的風格。

突然越寫好像越悲觀負面,但其實就只是寫出自己這半年的心路歷程,然後公布一下自己重新回到馬特市~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