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的生活觀察
KAI的生活觀察

佛系寫作,純粹分享 歡迎贊助 https://liker.land/a1114992/civic

期許2021【2021年第一篇】#百篇挑戰08

隨著2020年的過去,因此想在這邊寫下自己對於2021年的個人規劃,再到2021年末時來檢驗今年的自己是否真的有達成或進步。

【2020年底嘗試的寫作,期許今年能突破百篇或能成為習慣(上癮?)】

第一個期許自己的當然是在2020年年末才重新拾起的寫作習慣了,當然也要感謝Matters,給予的舒適的寫作介面與馬特是上面友善的市民們讓我有動力持續寫作,因此希望在2021能夠持續不斷的寫坐下去。

【每週給自己一個下午,重拾閱讀的習慣,知識的攝取才能讓自己的文章言之有物】

自己曾有段時間十分喜愛閱讀,甚至每周固定跑書店去尋找自己喜愛的書,或在咖啡廳坐一整天只為讀完手中的書,可能就是別人眼中所謂的文青少年,然而隨著有越來越多事情想做,不知從何時開始放棄了以前的這種習慣,因此今年開始想重新再次將他拿回到我的生活中,也許還是會找到許多藉口無法堅持但仍想嘗試。

【學習程式語言與第二外語,增強自己能力與職場的競爭力】

去年是我的職場元年,只有真正進入到職場後,才感受到以前別人總說第二外語很重要,以及現在不論何種職業會一些程式語言總是沒壞處的。去年曾有機會被推派去與國外團隊交流,然而因為自己的語文能力而只能在那場會議中淪為背景。而當自己想要多一分業外收入時,也發現多數自行接案、經營個人平台或網站時,沒有一定的程式語言水平將會困難重重或是成本大幅增加,因此今年將會去報名相關課程來增加自己的能力,若是馬特市民們有推薦的方式也拜託與我分享。

也許寫得有點籠統,但我想過於精確地規劃最後也可能會造成自己的壓力過大,或是一但未達成其中一項可能將會成為連鎖反應,因此自己只訂定一個大目標,再依據自己實際情況去調整。

最後特別感謝馬特市民們(@FerrisForest@tonosvoice@鬼推磨@CharMing@映昕@閱讀筆耕@我是心心@一個間歇性讀癮患者@阿德說科技AderBlogforTech@蔡凱西@hykwf678233@WXMark@高原萬里@不專業底片攝影師@誰說編輯不讀書@IrisChen@忠於寫作@Matty@RoyFeng@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姊妹@志工爺爺@開掛人生@fide@蔡凱西@YvonneEcho@莎茈@淡淡晴空@飘啊飘@奥巴马大王@塔拉拉@風翔萬里@貓咪旅行中...等人)在我剛進入馬特市時,就願意來閱讀我這些不成熟的文章。希望在2021各位市民們都能在自己的路上持續堅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