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的生活觀察
KAI的生活觀察

佛系寫作,純粹分享 歡迎贊助 https://liker.land/a1114992/civic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人是壓力鍋,不釋放就會爆炸

人是壓力鍋,不釋放就會爆炸

有時為啥會發生許多可怕的社會事件,然而當採訪過往鄰居時,卻總是會聽到「她平常很乖阿」、「我們沒想到她是這樣的人」等等的言語,也許就是平常在臉上的面具覆蓋的太多太沉重,同時又沒有地方可以讓我們卸下。

現在的人每天幾乎24小時都必須戴著面具才能生存下去,在家要做個孝順的兒女、貼心的丈夫/妻子、沉穩的長者等;而在外面則是當個受氣/討好的下屬、嚴厲/睿智的長官、好相處/團結的同事等等。每天都在壓抑,為了生存為了家庭而忍氣吞聲,最後導致自己壓力爆炸,像是突然裸辭、在家中大發雷霆、離家出走等等。然而在爆發後我們卻也總能冷靜下來,將壓力清空重新上路,並在這次爆發中學到教訓慢慢對自己開始熟悉。

壓力爆炸時的膽量

覺得自己因為壓力爆炸而做過最有膽量的事情應該就是在大學打工時對打工地方的主管進行糾正提議。事情的緣由,要從工作地方的店長對於管理總是沒有章法,而導致店裡效益不好,然而他卻從未想要檢討說起。因此許多員工也總在背後抱怨,然而大家都為了自己對於這分工作的需要而沒法向他開口,因而造成一個惡性循環。

因此在自己工讀快結束的某日,我將大家的想法統整成一份A4大小的內容,當然是當作全部都是我的抱怨,進去與店長談論。將排班、店內動線等問題一次攤開告訴她,同時告訴他我的想法,雖然最後還沒講完就被轟出來了,但第一次直面上司的膽量,現在想想還是很佩服當時的自己。現在也體會到了,當時那些正職員工為何雖然會抱怨卻不願意講的原因,因為需要這份工作養家,同時妳不再那個位置上你永遠不會了解那個位置所需要面對與考量的問題。

後記

在離開打工地方後,有仍在職的前輩打電話感謝我為他們說了出來,並告訴我雖然沒有甚麼大的改變,但店長卻也有所收斂,在對待員工的方面有所改善,這在當時對於我的心情真的有如打了強心針,同時也了解可能就是從上面一層層的壓力,才導致店長必須要用這種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