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的生活觀察
KAI的生活觀察

佛系寫作,純粹分享 歡迎贊助 https://liker.land/a1114992/civic

雪地來信 | 第一次看雪與滑雪

雪地來信—既不是情書也不是家書,而是一封來自飯店的問候:「先生您好,您有東西遺漏在飯店,是否需要我們幫您寄送呢?」


故事的源頭是這樣的......

在副熱帶氣候台灣長大的小孩來說,想在平地看到下雪幾乎是不太可能的,唯有2016年的冬季,在台北平地似乎有降落霰,然而那時自己卻剛好不在台北,而是在台中讀書,因此錯過了這個難得的機會。


既然在台灣那麼難看到雪,不如就往北方去吧!

抱著這樣的想法在大三的寒假選擇了與家人一起出發前去韓國,這也是自己近幾年來的第一次出國,然而一切都決定得太隨興,因此連護照都只能加錢趕超急件,而在這時也才知道,原來還未當兵前的護照有效期竟然特別的短,而價錢卻也沒有特別便宜。

在這之後,久違的到達桃園機場,然而卻還是如我小時候來時一模一樣,唯一有變化的可能就是多了快速通關的窗口與新航廈,而在通過了層層的關卡後,總算搭上飛機前往韓國首爾了。

然而在到達首爾後才發現即使是會下雪的地方,也並非整個冬季都會是想像中的白雪靄靄的一片,而自己剛好去的那段時間又是乾冷的時段,因此可以說基本上看不到降雪,甚至連馬路邊的積雪都沒有。但這仍無法阻止我對雪的執著,既然無法在市區平地看到雪景,那麼我就上山吧!

終究還是見到妳了~雪

離開了首爾市區,前去山上的滑雪度假村,總算在山上看到了一片的銀白世界,雖然仍未碰到降雪,但卻已經滿足,而既然到達了滑雪度假村,怎麼能不學習一下滑雪呢!

透過教練簡單的教學很快便掌握了,最最最基本的滑雪知識,像是身體盡量要往前傾才不會摔倒、雙板的滑雪板要煞車的方式為打A字型雙腳內八(?),以及如何依靠身體進行轉彎等等。而在學會後當然就是馬上進行實作,馬上進入到初級的滑雪區,發現自己其實蠻厲害的,每次都可以順利完成全程,甚至能在中間做些特技,像是急煞轉彎等。

然而就在自信爆棚與自不量力的情況下,坐者纜車前往到中級的滑雪區,然而其實當纜車越爬越高我的心也越來越慌,但這趟旅程卻沒有回頭路,因為纜車只能上不能下!!最後自然是連滾帶爬的滑下山。

雖然第一次的滑雪經驗並不美好,但卻讓我對於下一次要滑雪充滿期待。


雪~終究還是看不到你的誕生

為了看到降雪的瞬間而不是已被鏟好的雪堆,自己硬是在滑雪山莊住了2晚,然而卻都沒有任何要降雪的跡象,因此也只好放棄這個念頭準備離開回到台灣。然而就在回到首爾機場時,才發現根據天氣預報其實在我們離開的隔天因為水氣足夠,山上部分地區有產生飄雪~

但這也許就是所謂每一次旅行中的不完美,都是為了增加下一次旅行的動力。

而回到台灣後,就收到滑雪度假村寄來的訊息,似乎是有一件衣服遺漏在飯店中,然而自己略為估算了一下,一件衣服由韓國坐飛機運回來的費用與自己直接新買一件衣服做比較,其實好像真的沒有需要讓他們這樣奔波,以及可能還會需要一直往來EMAIL,可以說是吃力不討好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