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的生活觀察
KAI的生活觀察

佛系寫作,純粹分享 歡迎贊助 https://liker.land/a1114992/civic

【超主觀新歌推薦】G.E.M.鄧紫棋--平行世界 Parallel

推薦原因

這首歌做為電影《刺殺小說家》主題曲我覺得超級適合,畢竟在小說家筆下的故事不就是另一個平行世界嗎 ? 如同金庸與古龍筆下的武俠世界、JK羅琳的哈利波特奇幻世界與漫威電影宇宙等等,我們雖然知道這僅僅只是故事,然而卻總是不經意地掉進作者筆中的平行世界,而故事也透過這種方式深深地影響了我們。

而除了小說中的平行世界,我們的現實中又何嘗沒有平行世界呢,當每做出一種選擇,也許另一種選擇就將成為一個平行世界。就如同總會有人懊悔為何當初沒有買比特幣,為何當初沒有接受心儀對象的追求,為何當初沒有好好對待家人...等,並想著自己若是當初如此決定,人生定會好於現在。然而也許另一個時空的自己已經做了,但卻仍會面臨另一條不同的選擇與煩惱。

最後終於要來講歌詞了哈哈,這首歌我最喜歡的一句就是【我最後的信念,是若與你,再遇見 在平行的世界 能否與你 再重寫】這段歌詞寫出了多少人在對愛情懵懵懂懂時所犯下的錯誤,也許在當初因為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而與對方不再連絡。又或者朋友之間因為誤會沒有說開,而失去聯繫。有多少人希望當初的自己能夠成熟、能夠將想講的話勇於說出口,將這段愛情、友情重新續寫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