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的生活觀察
KAI的生活觀察

佛系寫作,純粹分享 歡迎贊助 https://liker.land/a1114992/civic

【動漫推薦】-熱血卡巴迪

最近剛看完今年1月的熱血動漫-熱血(灼熱)卡巴迪,原作中針對卡巴迪這項新興競技運動,醉了很多初步的介紹,整部動漫看下來讓人感受到滿滿的青春熱血。為了不劇透先來介紹一下卡巴迪這項運動。再針對動漫背景做簡單介紹。

【卡巴迪】

卡巴迪(Kabaddi)屬於接觸性的運動,且不需要任何道具或額外器材,比賽主要由兩隊進行,每一隊有七個人。運動的目的是讓進攻隊的一名隊員(稱為「襲擊者」)在一定的時間內,進入防守隊的半場內,整個進攻過程中「襲擊者」要屏住呼吸,並不斷喊著「卡巴迪、卡巴迪」。襲擊者在不被防守者抓到的前提下,要設法觸及防守隊員,再跑回進攻隊的半場。若「襲擊者」有觸及防守隊員,並成功跑回自己的場地,則依據觸及防守者人數來得分,而防守方全員可透過捉住「襲擊者」來得分,若「襲擊者」不幸遭「俘虜」則對手得分。

卡巴迪起源於南亞的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類似台灣民間遊戲老鷹捉小雞;卡巴迪從 1982 年亞洲運動會起成為表演項目, 1990 年亞洲運動會起成為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然而我是在看到這部動漫後才去了解到了原來世界上還有這樣有趣的競賽,甚至台灣也有參與比賽,並在2018年第 18 屆的雅加達亞運會上拿下女子團體銅牌。

【動漫簡介】

故事講述討厭運動的前足球社王牌宵越龍哉,被勸誘(強迫)加入了學校的「卡巴迪」社團,從一開始的輕視敷衍進而轉變成認真看待卡巴迪的運動員,就此展開青春、激烈的運動故事。檢當來說一如其他熱血運動番,就是與隊友合作擊敗其他強敵的故事。

但這部動漫是難得遵照著現實競技比賽中的規則,而發如一些運動番會依劇劇情改動規則,因此這部動漫讓我除了覺得視覺感官外,還讓我學到了許多新知識與關注到這項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