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的生活觀察
KAI的生活觀察

佛系寫作,純粹分享 歡迎贊助 https://liker.land/a1114992/civic

人生難得的體驗|我被詐騙了

用錢買到難得的體驗,來聊聊自己被詐騙的過程與當下的心境。

看到@一燈大叔 的<因為回憶,我才是我|人生難得的體驗 - 晚期報告 + 催稿通知>中所說的「我之所以是我,不單止今天的我能呼吸、能思考,還有所有煉成我們的、影響我們的──回憶」影響,決定誠實面對自己而誕生了這一篇文章。


這是在去年所發生的事情,與所有會被詐騙的人一樣,就是無法等待錢慢慢地長大,期待可以獲得高額的利潤來快速財富累積,而逐步踏入詐騙的陷阱中。

此次的案例一個關於透過代操外匯合約交易賺取價差利潤並返還紅利給投資者們的詐騙模式,並宣稱每月會有5%左右的報酬,但需要綁約一年後才可以將本金全額提出。當時自己在聽到這個投資時就有所懷疑,然而心中卻又期望他會是真的,因此也開始去網路上爬文去看相關的外匯教學與平均獲利,然而在你瘋狂搜索類似關鍵字時,就又會有許多其他類似的詐騙訊息與相關投機教學,而造成你整台電腦無法透過搜尋引擎搜尋到正確的知識或者反向的論調,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曾經有過這樣的體會呢?

因此在整台電腦充斥著「外匯合約價差可以賺大錢」、「我透過外匯合約價差月賺XX萬」與「外匯合約價差無風險月報酬超過20%」等資訊的影響下,漸漸被潛移默化地開始相信似乎每月5%並非一個遙不可及的報酬率,再加上看到早先投入的投資者們開始拿到投入後所得到的分紅利潤,內心漸漸地開始動搖。

而壓垮自己心中最後一根稻草是來自親人的朋友,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得知了他也有在這家公司投資,並且已經將本金順利領出且持續透過利潤來在獲利中,且表示自己屬於這間公司的前段班,不僅給我看了該公司的操作帳號明細亦將整個外匯價差合約的交易模式與原理詳細的說明,甚至是與該公司創辦人的合影,且告知透過他這邊加入,它可以將收到的推薦獎金反饋給我。因此在經過幾天的思考後,決定將手上的部分資金投入。

而在隔月確實領到了5%的分紅,當下十分得開心也對於這家公司更加有信心,因此在貪念逐漸佔據上風的情況下,將手上剩餘的資金投入,然而就在隔2個月後,這詐騙集團逐漸露出了真面目,開始宣稱市場不好做可能會下調每月的分紅報酬,然而在當下的自己覺得十分正常,畢竟當越來越多人加入後報酬率本來就會有所波動,然而漸漸開始發現無法領到分紅,雖然透過親人的朋友可以看到操作後台,也確實看到有部分虧損但整體仍是賺錢,因此雖然內心有點動搖覺得好像是被騙了,但仍未感到恐慌。決定性的一刻是在某日發現該公司網站直接顯示404後才驚覺不對勁,但是早已來不及了。而親人的朋友表示他也是受害者,無法知道怎麼就這樣捲款逃跑了。


因此在這次用錢買來難得的詐騙經驗中,我學到了以下幾點:

  1. 不要過於相信你搜尋引擎所提供給妳的東西,也許只是「智能演算法」根據你的想法而給出的同溫層答案。
  2. 不要因為身邊親友有實際獲利的情況而喪失判斷,因為當真的出事時你無法找她們要回你失去的,畢竟那些都是過去的成績,就像購買股票也不會因為過去的獲利很好而不下跌或下市。
  3. 永遠不要ALL IN,要懂得分散風險。我指的是將所有身家壓在同一個標的上,若是有將財產分散放在不同的理財工具中,在某種工具中進行ALL IN 是可以接受的,像我現在虛擬貨幣中就是只持有 LIKE 幣。

最後感謝@一燈大叔 的提案,讓我真正的面對自己被詐騙這件事情,在整理這篇的時候,腦中真正的重新思考當年自己究竟是甚麼原因才會踏入這個詐騙漩渦。也感謝各位市民們看到這邊~~

歐~對了!忘記說為何使用這張封面,因為在出事前,你永遠也無法知道這家公司的獲利究竟是真實的還是虛假的。不僅在這個案例是如此,在其他的事件上亦是如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