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心情筆記----罹癌一年

發現罹癌,轉眼也過了一年,經過一年休養也漸康復,但仍有一些問題須面對,處理。

心情筆記



#罹癌一年



早上回醫院複診,轉眼也過了一年了。去年三月發現自己罹患膀胱癌,但十分幸運的是及早發現,只是初期,所以做了二次膀胱內視鏡手術和化療,四次追蹤檢查,休養了整整一年,情況不錯。



今天做了內視鏡、抽血和超音波檢查,下星期再安排一次全身斷層掃描,確定腫瘤和癌細胞已不在,以後只要半年追蹤檢查一次即可。去年年底,身體狀況已恢復七、八成,卻因為確診,讓體力再次損傷很大。



但是困擾十多年的攝護腺腫大,雖然服用藥物控制,但今天檢查結果,仍不太樂觀,醫師安排再做一次檢查,如果不行,五、六月份就要實施手術切除。原來預計安排五月的行程,醫生建議還是延後。



老病死生都是我們必經的過程,也沒有甚麼可以驚怕或擔憂,已經能夠漸漸與病為友,聽醫生的話,按時服藥,定期做檢查,有問題就面對處理。每天都過得充實有意義,不強求,也不過份勞累。



感謝這段時間,許多好友的關心和幫助,能平安度過這一年,也算是幸運之人。透過書寫,這一年整理、書寫了七,八十萬字的文稿,整理檢視這一生,也覺得收穫良多,會繼續寫作下去。而這裡自然、舒適的環境,也給我很大的能量。



至於比較長遠的旅途,和國外的講學,就等整個身心安頓好之後,再去執行,目前還是繼續在這裡休養生息。歡迎好友來這裡,一起過幾天自然,友善的農耕生活,看山、看海,欣賞大自然美麗的蟲鳥魚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