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動物貴人

小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跟隨父親的小虎,陪伴我度過生命低潮的麻糬,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動物貴人


       父親以前養了一隻流浪狗叫小虎,陪伴父親十多年,土色的長毛,還有長長的鬍鬚,父親走到哪就跟到哪。父親左小腿受過傷,年輕時被鋤頭傷到骨頭,傷口一直無法癒合。


       父親每天要清洗患部,撒上消炎粉,裹上紗帶。小虎都會在旁邊看,幫忙用舌頭舔傷口,父親說,小虎舔過傷口後,比較不會繼續流出血水,傷口也比較容易複合。


       父親到山上、田裡工作,小虎一定跟著父親,在旁邊做伴,保護父親。父親往生後第二天,小虎也失蹤了,找不到蹤影。母親很著急,到處找就是找不到小虎的蹤跡。直到幾個月後,才在後山發現牠的骨頭和毛髮,已經死亡很久。


       我在94年車禍後,96年辭去教職,返回宜蘭森小休養,這時收養了一隻流浪狗麻糬,來陪伴我。也是跟前跟後,我到農園工作,或出去,牠一定守護在我身邊,寸步不離。


       如今也十多歲老狗了,依然盡職的陪伴我。小虎、麻糬都是我們家人的動物貴人,有牠們的陪伴,讓我生活更增添有趣。動物真是人們最好的朋友,小虎、麻糬更是我們家的貴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