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古晉大樹旅館

到馬來西亞多次,到過東馬古晉貓城,住宿的大樹旅館,印象深刻。可惜因疫情影響,已經停業了。

古晉大樹旅館


東馬的古晉,是有名的貓城,有許多貓的雕像在街頭。幾次前往,當地的友人,都安排住在郊區的大樹旅館。也曾經帶女兒,老伴去住過。幾棵參天的大樹,還有游泳池。


喜愛它的寧靜,綠意和自在、舒適感。原來是一所學校,後來學校結束辦學,就改成旅館。因為環境舒適,吸引很多遊客前來住宿,很多是國外的家庭,歐美的人士,來此度假。

除了教室改成簡單的房間,還有一個小游泳池,餐廳和酒吧,有好吃的餐點、點心和咖啡。四周種滿美麗的花草,開了美麗的花兒,蜂鳥、昆蟲,前來吸食花蜜,充滿了自然氣息。


尤其是幾棵參天古木,都有幾百年以上。樹上停歇了許多小鳥,嘰嘰喳喳叫不停,十分熱鬧。後來在地上撿到許多相思豆,才知道原來是相思樹。還有有紅色枝幹的椰子樹。


可惜後來因為疫情影響,沒有客人,最後終於歇業,轉讓給別人,經營其他行業。下次去就沒有大樹旅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