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馬祖之旅

民國65年到馬祖當兵,二十多年後因為搶救馬祖清水濕地,再與馬祖結緣,前後去了四五十趟次,留下許多美好的記憶。

馬祖之旅


       這一生,除了65年到66年在馬祖南竿梅石當兵,90年後因搶救馬祖清水濕地,我又回到馬祖。前後去了四、五十趟次。走遍了馬祖四鄉五島所有的地方,每次最少四、五天,最多停留將近一個月。


       搭船或搭飛機,最怕就是碰到大霧,天氣不好,常常會有滯留島上的事情發生。說也奇怪,這麼多趟次,竟然一次都沒碰到,都可以順利起飛、降落。有一次帶團去,因人太多,分搭二趟飛機。


       我們的順利降落,後面一班,已抵達馬祖機場上空,就因為霧太大,視線不良,無法降落,原班機再飛回松山機場。只好改去基隆搭船,我們就在港口的招待所,等他們第二天早上的船班來。


       後來擔任馬祖縣政顧問,經常到馬祖,做環境教育,步道調查等。記得那時候東莒由社區發展協會,剛推動花蛤節,經費不足,我也捐獻了一些,希望活動能辦成。也帶了很多好友,前往參加、捧場。


       有一年帶一群親子和女兒,到東莒參加花蛤節活動,孩子們在乾淨金黃的沙灘上,快樂的戲水,畫面是如此的美好,至今難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