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美國之旅

2000年,攜帶全家和老師,到美國見學生和旅遊,一個多月時間,完成四冊幼兒語文教材的編寫,也走了加州許多旅遊景點。

美國之旅


       女兒一歲半的時候,我和太太帶著她和一位老師,以及另外一個家庭,媽媽帶了一對兒女,七個人到美國加州橘郡,去曾在宜蘭森小讀書的學生家,度過一個多月難忘的假期。


       那時候剛結束宜蘭森小辦學,我努力賺錢還債。在白董的支助下,準備出版四本幼兒語文教材。這次的美國之旅,除了探望學生,旅遊,還在一個多月中,完成四本教材的編寫。


       女兒雖然才一歲多,已經口齒清晰、說話流利,記得在近十個小時的飛機上,她可以和空中小姐侃侃而談。可是因為高空氣壓,讓她在下飛機前,耳朵不舒適,痛的哇哇哭。


       一個多月的時間,除了到附近公園玩,還租了一輛車,到附近海邊,遊樂場,購物超市逛。租了一間房子,二家人住,到超市買東西,回來自己煮食三餐,每天還要完成預訂編寫教材的進度。


       完成四冊幼兒語文教材的編寫,也結束這一個多月的美國之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