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故事----返鄉服務

民國70年,從南投民和國小調回宜蘭三星清水國小服務,回到故鄉在地,也開啟自辦學校地之路。在清水待了八年,辭去教職,自己辦宜蘭森小。清水國小也因為學生減少,最後廢校。

返鄉服務


       民國70年,如願調回宜蘭三星清水國小服務。這時父親已回到三星老家,過退休務農的生活,調回來剛好可以陪伴父母親。後來兄弟共同購置了綠園,成為我的老家,也是現在我休養的天山民宿。


       從70年到78年都在清水國小服務,中間有二年時間,借調到教育廳省輔導團,擔任國語科輔導員,到全省教學服務。還有一學期,因考上主任,清水國小沒有缺,先分發到萬富國小當總務主任,之後再調回清水國小擔任教導主任,一直到78年辭去教職,專心投入宜蘭森小的辦學。


       清水國小因為清水發電廠的建設而設立,民國32年設校,一直到92年因學生人數太少而廢校。我服務時全校也是12班三百多位學生,78年我辭職時,剩下六班,後來因人口外流,學生越來越少,成為憲明國小分校、分班,最後廢校。


       童年離開故鄉,完成學業後,又回到故鄉服務,是幸福的事。也從這裡,展開我人生許多冒險和挑戰,精彩的故事,包括:完成終生大事,到教育廳當輔導員,辭職去辦學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