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蔚葳
林蔚葳

三級警戒

5/15(六) 是全台第一次升級三級警戒,也是我面試台藝大的日子,記得面試完後我坐在車裡收聽廣播,才得知疫情竟在一夕之間變得如此嚴重,但此時我還不知道這件事有多嚴重,依舊沈浸在面試完的喜悅裡。直到隔天,我們的高中班導在班群里通知我們接下來兩個禮拜都不用到校,我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雖然很難過不能見到同學,但因為那時我還要準備指考,所以也稍稍慶幸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唸書。

5/17(一) 在疫情爆發前,我習慣每個禮拜有幾天會去咖啡廳看書,所以那天我一如往常的到咖啡廳,正要拉開椅子時,店員卻對我說:「不好意思我們內用不開放囉」,此時尷尬、驚訝、納悶全寫在我臉上,帶著難以形容的心情回家,突然想看書的動力都沒有了,連續幾天心情都悶悶不樂,只期盼兩個禮拜後一切都可以恢復正常。

5/25(二) 經過了一個禮拜,我的心情已漸漸恢復,也打起精神看書了,那天是宣布是否要降級的日子,還沒兩點我就已經守在電視前準備收看今天的記者會,帶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一個字都不敢漏聽,很難過的是,聽到的是三級警戒要延長至6/14,頓時心情晴天霹靂,這代表我6/1的畢業典禮也取消了······,心情已經糟糕到沒辦法再更糟糕。準備好的花束、卡片、禮物,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可以送出去,就算心情不好也不能出去,那陣子真的覺得自己要得憂鬱症了呢。

從那天到指考前,我的生活基本上都一樣,每天就是看書、吃飯、看書、吃飯,到了是否要宣布降級那天,一樣會準時、期待著奇蹟出現。如果想同學了,我們就會開視訊一起聊天,甚至玩線上桌遊。雖然看似有點無聊,但這將近三個月的時間,我卻覺得收穫滿滿。

因為幾乎每天都待在家的關係,我有了更多跟自己相處的時間,我慢慢的把自己的缺點跟優點找出來,並且加以改善或利用。舉例來說,我是個體力非常差的人,之前雖然有想要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但總是以沒時間為理由而放著不管。這次一開始雖然也只是以玩玩的狀態來運動,但沒想到就這樣默默堅持了四個多月,不只體力有進步,也覺得體態變更好,重點是心情也很好!

另外一件是我從小就開始學鋼琴學了六年,但中間因為會考,還有升上高中課業變重,幾乎沒在學了,但我心裡對鋼琴的喜愛依舊不減,也是趁著這段時間在家,我得以重拾我的興趣,更突然覺得就算每天要待在家也沒關係,因為還有鋼琴陪著我。

最後一個就是烹飪啦!其實就算在疫情還沒爆發前,我偶爾也會興緻勃勃地做個甜點,但每次都是以失敗收場,直到因為疫情而在家閉關三個月,我終於開始認真研究之前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嚐試,我終於成功做出好吃的蛋糕,還學了很多之前就想做的異國料理。

在新冠疫情出現在這個世界之前,其實我們家就已經準備要去泰國旅行了,不幸的是,出發前一個月,疫情已逐漸蔓延到全世界,泰國也深陷其中,起初我們都以為這只是一場小型的傳染病,直到收到了班機取消的通知,以及泰國航空面臨破產的危機,我們才驚覺這不是場普通的流行病,雖然心裡難過本來排好的行程全泡湯了,但也只能無奈接受命運的安排。

疫情發生到現在,我們好像一直被強迫在學習道別,跟想做但還來不及做的事道別、跟想見卻不能見面的人道別,誰知道疫情過後這些人是否還會與你聯絡,誰知道以前想去的國家之後還會不會想去,有些人、有些是,可能在你不知不覺中就斷了聯繫,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珍惜現在擁有的人事物,希望這波疫情可以趕快結束,也希望我們都可以平安健康的繼續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