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偉
陳嘉偉

「未來大學高峰會」心得感想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過去,人們常因為世俗的觀念,進而追求高學歷,卻不知自己是為了什麼而讀書,或許過去真的只能依靠讀書來推翻自我,但如今,似乎不太一樣了.....

讀大學,就過往而言,可說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想考到大學,想當然是非常困難,但隨著時代,現今滿街都是大學生,可見想上大學好像不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了。但讀上大學的自己,是否真的讀上自己想讀的科系?是否真的想讀大學?還是說只是被動的推上讀大學這件事,看完整場直播,我認為我們必須好好去認識自己,探索自我,儘管糊里糊塗考上了自己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的科系,但我們還年輕,依舊能夠利用大學這四年的期間去探究自己的方向,以此,台大規劃了未來大學的想法,未來大學三大願景包括提升自我實踐能力、促進群體智慧累積、增進社會共同意識等。經台大調查,有三成學生不清楚自己的系在學什麼。而校方正規畫跨域學程,包括四個學院正籌組不分系學士班,未來還想進一步推動名為「空白學程」全校不分系學士班,提供更多自我探索資源,也培育新時代需要的跨領域人才。如此相關例子,相信未來台灣教育能夠推翻以往不同的教育理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