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
yu

疫情中的學生

最近在想要不要做代理,其實在暑假前我就有一份打工,但很可惜的是,疫情爆發後我的工作只能暫停,因為我是做服務業。


在5/18號,宣布停止上課的那一天,我對停課其實沒有太大的反應,就是上課時麻煩了一點,加上那時我還有一個分享高三生活的工作,所以停課反而給我更多時間思考我要怎麼去跟學弟妹們分享我的經驗。


但在正式宣布放假後卻突然不知道該做什麼好,其實我心裡很清楚,我該學習英文,學習理財,但就是學不下去,像是今天說要背十個單字,背完後明天就沒有繼續下去 。


說實話我一直在擔心,擔心上大學後的生活費,學雜費,住宿費,以及貓咪的費用,我以前非常不喜歡欠別人錢,我一直想著我之後不要用學貸,我要靠我自己來繳清這筆錢,但我又沒有收入,這造成我陷入一個死循環裡,在這兩個月裡,我一次次想要在網路上賣東西卻也一次此次否定自己,否定自己找不到客源,賣不出商品,在前期我做了非常多的功課,但在最後一步時拉回了自己,因為我不確定我是否已經足夠了解他,我一次又一次的查閱成功的人做事的細節,失敗的人自己的反省,我都覺得我的手機要爆炸了。


雖然很多人都說要趁年輕時多嘗試新鮮事,但接受多年固有教育的我們很難因為聽了幾次“多嘗試”而放開自我,但現在的我能慢慢接受學貸,慢慢的減少我憂慮的來源。


至於選擇代理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因為我弟也有在做,雖然我沒有像他人脈如此廣闊,但也能學習他的經驗,第二是因為我找的幾個代理門檻比較低,雖然利潤也低,但總能安撫一下我,舉個例子,批發的話大概是一萬起跳,代理大概一千以下就可以,有些還更低。


IG: yuuu_0730

這是我的IG有時會發一些生活照,不想打字的時候

(如果我記得的話)


不知道有沒有班的夜晚(哭),明天是微解封第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