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遇
玄.遇

高一生,有空時會在這打幾篇文,喜畫畫and聽音樂ψ(`∇´)ψ

那條小道

那陣微風,那條小道,是我記憶中的美好.

我家附近有一間寺廟,平常聚在那兒的都是一些銀髮族,我們一家大小也只有在中元節時,才會帶上滿滿~的供品(裡面大概都是我們這群小孩愛吃的).

這一天我們一家照樣前往那間寺廟,看慣這種場面的我早就已經不足為奇,而大人也在一旁八卦,似乎沒在理我們這群小孩,於是我自己一個人屁顛屁顛地展開這場大冒險.我先一腳踏進莊嚴的廟宇裡,這裡的氣派強到令當時的我無法想像,我頭抬起來轉呀轉,感受到這裡輝煌的氣勢.....哎呀!頭好暈!我就在步伐一前一後的狀態下走了出來.旁邊的石獅子看起來好有趣,尤其是裡面那顆球.我絞盡腦汁地想怎麼把它拿出來,可無奈牠的嘴巴太小,不然我本來有新玩具可以玩的說.

輾轉之中我就來到一處陌生的小道,這裡杳無人煙,相伴於我的只有幾丈的水溝和稻田.忽然一陣微風輕拂在我的臉上,金黃的麥子們也隨風舞動.淺藍色的天空以及幾片白雲,和煦的陽光灑下,整片景色彷彿充滿生機.當時的我沉浸這樣的美好之中--寧靜.

美好的時光總是在不知不覺地迅速流逝.普渡大會已經結束了,我沿著小道原路返回到寺廟,我坐在車子上,把供品和這次的美景一起帶回家.

過了幾年之後我又回去那個地方,熟悉的微風,熟悉的天空,一樣的陽光,一樣的麥子和不同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