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y
Alley

探索世界ing

Creatividad之八

(编辑过)

新的學期開始,我又回到自己一個人。我不知道要如何和朋友交、往,從國小、國中,對於社交,是屬於被封閉的狀態,我以為到了高中,朋友就會有了。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我也無心再努力交朋友,每個人的重心都在努力唸書準備考大學。而我,還是處於某種不確定、不知名的情緒障礙環境中,走不出來,我的亮白色痕跡……越來越多!我也想逃離這個深谷,但是,每次往上爬,一個沒踩穩,掉回深谷的我卻摔得更嚴重、更加遍體麟傷!我已經太累,沒辦法承受更多的傷害!

----------**----------

「同學,你真的要參加耐力賽跑嗎?」體育老師不可置信「我想試試看。」我是真的想試試看「5000公尺的跑步喔!你平常有跑步習慣嗎?」體育老師開始勸說「沒有。」我很老實的回答「這個比賽是平常就有練習的人在參加的,你這樣就參加會很危險。」老師很明白的告訴我「嗯…」 「這個跟平常賽跑不一樣,是需要累積訓練的。」 「嗯…」 「你很想參加嗎?」她看出我的堅持「嗯!」我點頭「不然這樣,你從現在開始跑步,參加訓練,下次的比賽我就讓你參加,你覺得怎麼樣?」 「嗯!好!」我退了一步。

----------**----------

放學之後,我沒有急著回宿舍,留在操場,開始為下次比賽的訓練。我開始邁開腳步,慢慢地跑。我跑的時間越長,我開始感覺到我心臟的跳動,炸裂式的跳動,我也聽到心臟跳動的聲音,震耳欲聾!開始有點喘不過氣,吸不到氧氣!我還是繼續一直跑,我享受著心臟帶給我的震動與噪音,我也享受著喘不過氣的巨大壓力!我發狂似的,享受這些帶給我愉悅的壓力!我一直跑到宿舍晚餐時間到了才停下來!我的腳發著抖,喘著氣,全身被汗水濕透,心臟還在奔跑著!可是,我似乎……找到了什麼!我……不知道!隔天,我的大腿、小腿,像是綁著巨石,不但抬不起來,還不斷的抽痛著。我……卻很享受!疼痛讓我感覺我活著,而不是行屍走肉!

----------**----------

每天放學,跑步變成我的例行公事。我沒有特別去計算時間,也不知道我跑了多少距離,我只知道一直跑、一直跑。因為跑步過程帶給我的生理變化和壓力,讓我很享受。我專心享受這個過程!漸漸的,我亮白色的痕跡不再增加!我好像知道我找到什麼了!……出口!我找到逃離深谷的出口!我不敢往回看,因為我怕我會再次掉落深谷。我只能不斷的往前跑,我不知道還要多久的時間、還要多長的距離才能逃離深谷。我只知道,我在路上了!…………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