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y
Alley

探索世界ing

Creatividad之三

我總是期待下課時間、或是在宿舍裡,可以和她不期而遇。有時候她看到我,就像我們不認識,有時候又會偷偷約好一起去看她的新發現。有時候擦身而過,我彷彿透明人,有時候又會拉著我的手一起在校園散步,告訴我突然很想我。

對她而言,我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對我而言,很重要!佔滿我的思緒,每次在一起之後,我都會等著下一次的到來,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在一起的開心可以讓我持續很久,回味無窮。但是,每次她的視而不見,也是讓我痛心,我只能靠著在一起的開心來療傷!

我不想、也不敢破壞這樣的相處模式,我害怕打破之後的後果會是我無法承受的!因為我的害怕,我只能默默承受這樣的關係!也許她在等我打破,也許不是。我從來就不敢積極的尋求我想要的,不管是在家裡,或是其他方面。

----------**----------

「等等補考我應該不會交卷。」期末要補考的一位同學不在乎的對我說。「不交卷沒關係嗎?這樣沒有成績不是就會留級?」我不解。「不會啦!補考只是形式,不會真的留級!」那位同學信誓旦旦的說著。「是喔!」我傻傻的。

----------**---------

「你怎麼這麼白癡,人家說不用交就不用交。現在沒有成績,你就是留級!去那麼遠的地方讀書,你還不認真念書,念到留級,你到底在幹嘛?」一接到學校的通知,她馬上就氣急敗壞的對著我吼。其他同學的暑假是等著上暑期輔導,只有我,等著新的學期的重新開始!沒錯,只有我!當初告訴我不會交卷的同學也順利的等著上暑期輔導!我只能怪自己的愚蠢!

----------**----------

「怎麼去那邊念書,念的更爛,那這樣不如讓她轉回來念,至少住在家裡。」聽得出來他情緒低落。「當初是你一定要他念高中,才會跑到那邊念!不然他在這邊可以念不錯的五專或高職,現在你又這樣講。」她也是不開心!「我也是為她好!以後才可以找好工作啊!」 「那現在是要她繼續在那邊念還是轉回來?」……他們很認真的在討論,而我依然被排除在外,我總是等著接受結果,沒有加入討論的地位。

----------**----------

有時候我都會懷疑自己存在的必要性!是我自己造成的?還是這就是我的命運?我總是擔心別人眼裡看到的自己,我想成為別人讚賞的樣子!當我看到別人眼裡出現的懷疑,那會使我膽怯!我不敢承認真實的自己,因為我害怕那會使我被迫遠離人群!

----------**----------

「你知道你爸昨天有多難過嗎?」她趁著只有我和她的時候開始說著。「他昨天一直喝酒,然後一直說自己的教育失敗,怎麼會把你教成這樣!」 原來……我……讓他失望……「你爸希望你以後可以找到好工作,所以才會要你好好念書!家裡不是很有錢,但你爸為了要讓你進資優班願意花很多錢!現在又為了要讓你念好的高中,也花了很多錢!我們沒有要你念第一名,可是你念到留級!你覺得你這樣對嗎?」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