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y
Alley

探索世界ing

Creatividad之七

終於有一天,我在學校的走廊上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遠遠的就看到她走過來。我和她對上了眼,我沒有打招呼,她也沒有打招呼,彼此沒有任何表情,我們互相看著。突然,她停下腳步,轉過身去,頭也不會的走了!我……震驚、難過……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情緒,還是要保持什麼樣的心情!我只能假裝她突然想到什麼事忘了,所以才回頭,而不是因為看到我!

----------**----------

日子一樣的往前走,我一樣的期待再遇到她。在前往盥洗區的路上,我又看到她的身影,她肩上披著毛巾,手上拿著裝好盥洗用具的臉盆,也準備往盥洗區前進。我知道我們互相看到了,我停下腳步,她也停下了腳步,我們彼此看著對方卻又互相沒有前進。我跨出了腳步,依然看著她。我相信這次是真的,她不想看到我,也害怕我去打招呼!因為她又轉身,立刻離去,頭也不回!

----------**----------

放學後的校園特別安靜,沒有吵雜的人來人往,我可以站在往外看的走廊上,也不會有人來打擾我!我看著我的左手腕,乾淨,光滑。我將拿在右手的小刀靠在我的左手腕內側,食指壓著刀片上方,沒有猶豫,右手往下拉!痛的感覺一瞬間就消失了!我沒有移開視線,看著剛剛刀子經過的地方,開始流出我的不開心和煩惱,越來越多……。第一天,很新鮮,所以紅紅的痕跡很明顯,旁邊也稍微有些泛紅。漸漸地就開始結痂,最後就變成一條亮白色的疤痕,看的出來和附近皮膚的組織線條不同。有時候等不到傷口變成疤,旁邊又會有新的傷口出現。我已經沉迷在這樣的循環!我創造的傷口,為的不是引人注目,我甚至害怕別人會看到我的傷口!因為那是自我放逐的一個出口,我需要一個抒發的方式,才能繼續過日子!如果被人發現了,我的出口就會被封閉!

----------**----------

「我跟你說喔!我過完暑假之後就要轉回去我們家附近念書了!」那個陪在我旁邊、多話的同學「嗯!祝你順利!」我送上祝福「我們再保持聯絡,如果你有什麼事也可以打電話給我喔!」她很真誠地看著我「嗯!」我不知道她是真心的還是虛應的「我知道你不開心,但是你不要傷害自己!我不知道要怎麼幫你,只能陪著你。不過,我現在要走了……你要開心一點,不要再這樣了!好嗎?」我看到她眼中有淚水「嗯!我…盡量!」我從來不知道她對我的關心,我以為她只是要人陪,原來,真正需要人陪的……是我!我的傷口又多了幾道!

----------**----------

我看到我的左手,從手腕到手肘的內側,滿滿的都是亮白色的橫線,有的還是紅紅的!我找不到地方,找不到地方可以出去!我繼續往上走!我又有新的地圖了!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