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y
Alley

探索世界ing

無情

請原諒我對於你的訊息「不讀也不回」!


我知道我是一個很好的朋友(哈哈!自己說!)!我願意傾聽你的不開心,也可以包容你的壞情緒,也開心你的自鳴得意。


第一次見面,感覺你是一個會把自己跟孩子照顧的漂漂亮亮的媽媽,個性直率,也不怕跟別人衝突,有話就直說。只是沒想到第一次見面就聽到你在抱怨和婆婆的不愉快,還有小姑們對你的不尊重,以及你老公的充耳不聞和暴力相向。我以為你只是個性大咧咧,想到什麼就講什麼。我安靜的聽,你滔滔不絕的說。我只希望你的抒發可以讓你心情好轉。


第二次見面,打完招呼後,你依然故我,繼續上回沒有結束的抱怨,我依然安靜的聽。但是,我可以明顯的聽出內容的重複性,我以為你忘記了,忘記你已經說過了。沒關係,我還是當個稱職的傾聽者。


第三次見面,加入了社區的另一個媽媽來溜小孩,是個新面孔,你和她開始閒聊。我似乎又聽到了相同的內容!對,一模一樣!我已經知道接下來的內容是什麼了!我以為那是你認識新朋友加速熟稔的方法,我依然安靜。


我們隔了很久才又見了下一次面(大概兩個多月),我想,如果要抱怨,內容應該會更新。結果………一模模一樣樣!!照本宣科!!我都要懷疑你是在背劇本!!


這位媽媽,我知道你不開心的你的婆婆和小姑,也許那些造成你心靈的受傷很重。我也知道那些事情發生在你跟婆家住在一起的那段時間。可是,恕我OS,你們已經搬出來超過十年了!而你的心還停留在超過十年前的狀態!你不想改變現狀,你也不願意改變現狀!但是,你也不願意接受現狀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檻要過!有時候你還沒想到辦法過,有時候過到一半卡住了,要再想別的辦法,可是有時候純粹是看你要不要過而已!我也許是真的不懂你的檻對你而言有多困難!


但是,我只知道,我不想再聽你那些一直重複沒有更新的抱怨!你的劇本,我已經倒背如流!我不需要加深印象!

對!我很無情!

所以,請原諒我對於你的訊息「不讀也不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