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y
Alley

探索世界ing

妹妹

昨天是我們家妹妹五歲的生日。從她開始知道生日這個東西之後,只要她想到就會一直問她的生日要到了沒、離生日還有多久!因為姊姊生日在十月,所以感覺上要先過完姊姊的生日,才會輪到她。而且姊姊年紀比她大(大兩歲),所以每次舅舅買給姊姊的生日禮物,會比較………有趣嗎?妹妹就會也想要一樣的生日禮物!就方便了舅舅,只要買一樣的東西就好,不用想破頭!


妹妹是一個非常慢熟的人,而且防衛心比較重,對不熟悉的人或環境,都不會輕易地表現出她真實的情緒、或想法,而且是用眼神死、面無表情的狀態面對(雖然內心非常的火熱)。所以她剛開始上幼稚園的時候,我都會一直告訴妹妹,你可以不想說話,但是如果老師問你問題,至少你要點點頭或是搖搖頭,不可以沒有回應!當然老師那邊也有先打預防針。


隨著上課的日子越來越多,妹妹跟老師的相處也越來越密切,她開始會有比之前熱絡的反應,老師也會告訴我妹妹開始有不同的應對,而且開始願意主動來跟老師說話。雖然小班的照片跟活動紀錄,我們家妹妹的表情永遠都是臭臉(面無表情),不過看的出來她有投入在活動裡面,而不是置身事外!


到了中班,她已經開始願意跟老師和同學聊天、說話,也不常出現眼神死、面無表情的狀態(除了真的心情不好的時候),有時候玩角落活動的時候還會聽到她的笑聲(老師懇親會分享給媽媽)。也許是開心的緣故,她還沒生日的時候就先提醒我

「媽媽,我生日那天要帶東西去學校跟同學分享,你要記得幫我準備喔!」

「老師有說可以嗎?」

「可以啊!陳**生日的時候,她也有帶餅乾去分享。而且,老師會幫她帶生日帽子,我們還一起幫他唱生日快樂歌喔!」原來是這樣!我大概知道她為什麼想要帶東西去分享了!其實姊姊之前上幼稚園的時候也會在生日的時候帶東西去跟同學分享!所以妹妹也就沒有特別禁止。


昨天在學校分享小餅乾、巧克力、果凍條,她很開心,老師也特地幫她跟全班同學照相、錄影分享給媽媽,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她的不同,裡面的她有笑容!


孩子,媽媽祝你生日快樂!祝福你平安、健康!I Love Yo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