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y
Alley

探索世界ing

寵物

我們家阿弟(黃金獵犬)走了大概一年多了。最近姊妹倆有說想再養寵物,想養貓咪,大概是玩過她們二姑姑養的貓。二姑姑的貓很親人,看到我們不會嚇得跑去躲起來,也沒有攻擊的樣子,呆呆的樣子的確很可愛。


媽媽我其實沒有特別想再養寵物,因為害怕!


阿弟是我第一個自己養的寵物,從我大一的時候就開始養。阿弟一斷奶就被我帶回家了,一直養到牠年老過逝,中間歷經牠癌症化療(大概中年的時候),手術切除腫瘤(因為年紀大,化療太痛苦,切除腫瘤讓牠至少可以進食),心臟肥大(所以容易喘),腎臟發炎尿血尿,腫瘤擴散(連鼻子都有,呼吸就像鼻塞)。


我都說阿弟是一隻很笨的狗,笨到我都覺得很心疼!牠從小就知道要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不會亂尿尿,也不會亂叫,更不會咬人。而且,如果我真的有事必須出門兩天一夜,牠就會一直憋尿到我回家(真的是笨蛋)!我曾經讓牠去寵物住宿,放下牠之後,大概過一個小時就會接到寵物店的電話,要我把狗帶回家!因為牠從我走出寵物店之後就開始吠叫,然後還咬狗籠,咬到自己的嘴巴受傷大流血。我大概試了三次就放棄了!根本就是浪費時間,我要來來回回的去載牠!最後,只能讓牠待在家。所以我最多出門就是兩天。出門前,先讓牠吃飽,帶牠去大小便,也跟牠說在家想尿尿就去尿,尿到外面了也沒關係,媽媽我回來再處理就可以了!但是,我每次出遠門回家,家裡都非常乾淨!一滴尿都沒有!我真的很傻眼!


阿弟也是一隻脾氣很好,很溫柔的狗!牠在吃飯的時候,你可以碰牠的食物或是碗,牠都不會生氣,也不會咬人。姊妹還小的時候,常常就直接把牠當馬騎,趁阿弟躺在地上睡覺的時候就爬上去騎,阿弟也不會生氣。而且牠不會馬上就起身走人,會等姐妹下來了,再起身躲去別的地方繼續睡覺。任由姊妹倆蹂躪,牠都不會有大動作的反抗。所以常常是姊妹被我罵,要輕輕地對待阿弟!


阿弟很愛吃!每次聽到我在準備飼料的聲音,牠的口水就會開始一直流不停,有時候看到我們在吃東西,牠也會一直盯著看邊流口水(特別是橘子,牠超愛吃橘子)。不過,牠不搶也不偷咬,會一直等到我們說可以,牠才大口吃掉!


阿弟很愛出門!如果說真的會讓牠很興奮的事,那就是出門兜風!牠一聽到我拿狗鍊的聲音,就會異常興奮。開始會黏在你身邊走來走去,一直跟著你,很怕你忘記牠。你還在戴安全帽的時候,牠已經在摩托車的腳踏墊上面坐好等你。開始騎的時候,牠的頭會盡可能的突出去外面吹風(只有頭,其他地方不會動),很喜歡風吹在臉上的感覺。


阿弟到老年的時候,腳開始無力,起身變的很困難,有時候尿尿會來不及。我幫牠準備了尿布墊,整個鋪在地上讓牠躺在上面,如果真的尿下去了,也不會整身濕。但是,牠尿在尿布墊的次數,三隻手指頭就可以算。牠還是固執地起身要去固定的地方大小便,所以有時候看到牠想起身去廁所,我就會幫牠一把。


阿弟走的時候,是姊姊發現的,那時候我正在洗澡。阿弟的鼻子也有腫瘤,所以呼吸的時候很大聲,很像鼻塞的聲音。我還記得我洗澡之前,阿弟還起身要去尿尿,等牠躺好之後我才進浴室。我快洗完的時候,就聽到姊姊喊「媽媽,阿弟沒有聲音了。」我還很疑惑,沒聲音?我一出浴室,看到姊妹倆蹲在阿弟旁邊,真的有點安靜。「媽媽,阿弟好像沒有在呼吸。」姊姊有點不確定的跟我說。我衝到阿弟身邊,發現牠沒有呼吸的聲音,也沒有呼吸的起伏,身體依然是熱的(我在逃避事實),我的眼淚一直掉下來!我沒辦法控制!


這就是我的害怕!死別對我而言,真的很難痊癒!我承受的死別……太多了!父親、女兒、寵物……每次都是折磨!每次都是狠狠的重傷我!每個都是我滿滿的愛!所以也有無限的悔恨!雖然真的很痛,但是,我寧願是我留下來!因為這樣的痛,太痛,我承受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