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y
Alley

探索世界ing

危機

對!就在昨天!就發生在我接姐姐下課回家後!就發生在我簽聯絡簿的時候!就在學校調查表今天發下明天交回的狀況下發生了危機!殺的我措手不及,而且沒有多餘的時間考慮!硬著頭皮應戰!


「媽媽,下學期你可以幫我帶便當嗎?我不想訂學校午餐。」


什麼!!!???帶便當!!!這樣我要幾點爬起來煮便當菜(我們家不吃隔夜菜,所以不會先留晚餐當隔天便當)?要煮什麼菜?下學期……有幾天?我腦中瞬間湧入這些問題,心中無比洶湧,媽媽已經先自己嚇死自己了!當然,媽媽就是媽媽,要不動聲色、面無表情(哈哈哈)。先想想要怎麼回應,才不會亂了陣腳。幼稚園老師有教過,要先同理心。對對對,先同理心!可是姊姊現在又不是在亂耍脾氣,要怎麼同理心?不管了,至少先關心一下狀況。


「帶便當喔!也是可以啊!不過,學校午餐怎麼了嗎?你吃不習慣嗎?」我一整個就是口是心非啊!沒關係,先讓對方卸下心防!


「我覺得不好吃,很油,我不喜歡!我比較喜歡妳煮的」姊姊一臉真誠。這場戰有點難打!對方這麼真誠的告白,我怎麼狠的下心攻擊。不行,我不想再更早起床了!


「我記得你上次說不錯吃啊!怎麼了嗎?」先拖延一下,還沒想到對策。


「有時候還不錯吃,可是很多時候都是不好吃,而且,都沒有我喜歡的菜。」好委屈,我又心軟了!「媽媽,你幫我帶這種的便當,有很多蛋耶!」(姊姊是蛋控)她不知何時從我的書櫃裡拿出一本書(自炊食代)。等等,姊姊怎麼知道我有這本書!對方竟然還拿出武器攻擊,慘了!我快輸了!趕快想對方弱點!


「那你要吃飯時間去學校管理室拿,還是早上我先幫你煮好,你自己帶去?」以退為進,以守為攻,以靜制動!不能太直接拒絕,對方會傷太重!我也會很難過!


「嗯,媽媽你早上幫我煮好,我直接帶去學校。因為,我怕我去管理室拿再回教室會太慢。」很好,她知道自己是慢郎中。「而且這樣很麻煩,要跑來跑去的。」什麼,這才是重點吧!她嫌麻煩!那我早上起床煮就不麻煩嗎??!!


冷靜!!這是對方的戰術,故意擾亂我的方寸!我如果亂了陣腳,下學期的我就會瘋掉,不能在這時候被擊退!快點,對方的弱點!

「好啊!我早上幫你煮,然後你再帶去。那便當放到中午會有點涼掉喔,因為沒有保溫,可以嗎?」先丟個小炸彈,測試一下。


「蛤!那……可以用保溫的嗎?我想吃熱熱的。」有點動搖了!而且沒什麼受傷!很好,繼續攻擊,不能輸!


「可是,我們家沒有保溫的便當盒。而且,如果帶便當,我沒有要準備湯喔!我怕會打翻,這樣你會被燙到,有點危險。」姊姊是湯控,很愛喝熱湯,就算是大熱天也是愛喝湯。這顆炸彈應該可以結束這一切。而且,是讓對方自己知難而退,而不是被我打的遍體麟傷才投降!


「沒有湯喔!那…我…應該…可以…配水。」準備要舉白旗了,還差一步。再補個幾槍應該就安全了。


「你確定可以配水齁?」這是一步險棋!不是你贏就是我活!來吧!我們來結束這一場戰爭!我已經準備好了!


「那,我下學期還是訂學校午餐好了,學校有湯可以喝。」


我贏了!


這該死的戰爭,嚇得我快魂飛魄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